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国庆假期,来雨山湖公园看盆景根雕展

2020-10-01 16:37:47 来源:皖江在线

国庆恰逢中秋,天气晴好,正是出行游玩好时光。10月1日上午,雨山湖公园游人如织,处处可见一家老少同游的温馨图景。

当日,我市第29届金秋花展正式开展,雨山湖公园芬香苑内,此次花展室内景点部分的盆景根雕专类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欣赏。

或拍照留念,或驻足仔细欣赏,或和家人朋友一起交流讨论,好不热闹!据市花卉盆景协会秘书长汪传龙说,作为今年金秋花展新增的亮点,此次室内展共收集了树木盆景80余盆,既有本地著名的乡土树种雀梅、老柿鸦、榔榆等,也有外来树种罗汉松、大阪松、真柏等;根雕作品50余件,借助大自然的力量,件件作品浑然天成。

汪传龙说,希望此次盆景根艺展览可以帮助市民提高盆景、根艺鉴赏水平,陶冶情操。同时提升市民的文明素养及爱绿、护绿的意识,也为盆景根艺爱好者提供交流技艺的平台。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0日。

记者 黄莹  通讯员 徐守云

[责编: 陈希颖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