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一江碧水向东流 智造名城生态美

2020-10-01 23:10:51 来源:皖江在线


一江碧水向东流 智造名城生态美

马鞍山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宣传精神主题文艺演出

10月1日晚,马鞍山以“一江碧水向东流、智造名城生态美”为主题,在采石古镇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在这个迷人的国庆中秋之夜,来自该市专业剧团和群众文化团队的文化志愿者同台歌舞祝福祖国,并以文艺的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宣传精神。该场文艺演出还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推动了全市文旅融合,促进了采石矶创建国家5A级景区,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市民的假日文化生活。

image.png


image.png


本场演出在优美歌舞的《我家住在长江边》中拉开序幕,随后,10多个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轮番登场,既有原创歌曲《逆风而行》和《小马的故事》,也有配乐朗诵《肩上的路、路上的魂》;既有戏曲对唱《走出迷惘》,也有弦乐合奏《红色记忆》;既有情景快板《奋楫勇进立潮头》,也有文艺小品《脱贫帮扶》等,最后在催人奋进的歌舞《不忘初心》中结束全场演出。这些文艺节目大多为原创,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宣传精神,持续推进长江生态治理,丰富采石矶5A级景区创建内涵,按照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新的发展定位,全力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升级版,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开展假日文旅惠民活动,发展夜间经济,彰显城市风貌和特色,提升城市品质和活力,不断满足市民对美好文化生活的新需求,切合了主题,鼓舞了人心。

image.png


image.png


本场文艺演出为“缤纷中秋夜、浪漫采石矶”横江夜月欢乐季的第二场,是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旅局共同主办、市艺术剧院独家承办的,吸引近3000名市民和游客观看了文艺演出。据了解,为广泛而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宣传精神,本场文艺演出在国庆期间还将到三区三县进行巡演。(记者 谈恒成)


[责编: 陈希颖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