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王家山小学科普日活动精彩纷呈

2020-10-09 08:33:27 来源:皖江在线

日前,在中国科协和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等联合举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中,王家山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参观市气象科技馆,近距离感受气象万千。该校503班的学生来到市气象科技馆参观。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观看了“人工增雨设备”、“古代气象预报器具”、“气象知识展板”、日晷等,通过讲解员详细的讲解,让孩子们解了地球气候的变化、天气预报的由来、气象自然灾害等。此次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科技的无穷魅力,大大激发了他们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兴趣。

走向学校周边社区,宣传“舌尖上的节约”。9月23日,该校组织“小小科普宣传员”走到学校周边社区、饭店门口,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实践活动。科普宣传员们手里拿着学校印制的宣传单,发给居民,并耐心跟大家宣传节约,“把吃不完的饭菜打包回去,晚上热一热还能吃。”“勤俭节约是美德,我们都要争做‘光盘’的行动派。”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进一步明白“舌尖上节约”的必要性,由“爱面子”向“重文明”,由“讲排场”向“重节约”转变,浓厚的粮食节俭风尚正在悄然兴起。

“童心抗疫 与爱同行”七巧板创作比赛。9月25日,该校组织学生开展了“童心抗疫 与爱同行”七巧板创作评比活动。学生们用童心致敬疫情中的抗疫英雄,用七巧板拼搭人们心中的爱与期盼。孩子们的作品或是医生在潜心研究病毒疫苗,或是医生们不辞劳苦奔走病房间,或是病人们顽强地在与病魔做斗争……此次活动,既宣传了防疫知识,又鼓舞学生学习一线医护人员的抗疫精神,弘扬了爱国精神。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科技实践活动。该校还开展了“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科技实践系列活动。科普剧表演,黑板报、手抄报评比及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走进学校附近的杏花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为过往的行人讲解,并带上垃圾袋,在杏花村垃圾桶旁现场展开垃圾分类,将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传递环保知识。

此次活动,学生们亲身体验到垃圾分类对环境带来的改变,有助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

科普影片展播,全面普及科普知识。学校要求各班利用班会课组织学生观看科普影片。304班吴信志老师带领学生观看了《云》,503班吴绚老师组织学生观看了《舌尖上的美食》。学校还开展了观后感的征集与评比活动。此次科普电影展播活动,提升了同学们对科技的兴趣,激发了同学们对创新的思考。(胡娣)

[编辑: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