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牢记嘱托闯新路——二论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2020-10-09 09:03:31 来源:皖江在线

至重嘱托催奋进,使命千钧再奋蹄。

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马鞍山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的决定》,明确提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坚定不移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努力闯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用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实现新发展定位,要树牢标杆,勇闯新路。“善张网者引其纲”,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必须找准抓手路径;一马当先、勇立潮头,必须要有高标追求。新发展定位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其核心要义主要体现为“四个高”,即生态环保高水准、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颜值和人民生活高品质。从我市自身发展阶段看,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资源型城市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绿色转型既是兴市之举更是必由之路。“好马不停蹄,好牛不停犁。”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我们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以绿色转型示范为标杆,以创建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示范区为总抓手,全面对标“杭嘉湖”,奋力闯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用实干担当答好时代命题,以更高标准实现更好发展,努力把总书记擘画的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实现新发展定位,要聚焦重点,勇于突破。“穿袄提领子,牵牛牵鼻子”,树牢标杆才能明确方向,聚焦重点方可事半功倍。在加快推动绿色转型新征程中,我们要聚焦聚力生态环保、一体化发展、产业转型、城乡融合、社会治理“五大提升行动”,真抓实干求突破,精准发力促提升,努力在长江生态保护、重大基础设施等十个方面取得标志性成果。要积极争创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进生态产品价值转化;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提高“畅通度”“协同度”“融入度”,在全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做强“桥头堡”、扮靓“东大门”;要做强产业集群,突出招大引强,强化项目支撑,加快动能转换,深化亩均效益评价,优化营商环境;要统筹城乡布局,提升城市能级,加快乡村振兴,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美丽家园;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做强做实基层基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保障改善民生。

实现新发展定位,要敢于争先,勇当示范。学习先进是为了争当先进,树立标杆是为了成为标杆。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没有这样一股子激情与斗志是不行的。要全面对标“杭嘉湖”,比照先进寻找短板,参照优秀度量差距,坚持不懈地学,实实在在地学,全面系统地学,真正做到活学活用、善学善用;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各项工作若想“见实效”,必先“脱层皮”。各级各部门要心有鸿鹄、破除暮气,真抓实干奋斗、迈开双腿奔跑,能快则快、能好则好,推动各项事业干出精品、干到极致;要敢闯敢冒、敢创敢试,用发展的思路、创新的办法多推出一些实招、新招,多创造一些领先、率先,让一马当先的城市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光!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站在历史舞台的聚光灯下,让我们拿出拥抱时代、走在前列的志向气魄,振奋闻鸡起舞、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万众一心加油干,牢记嘱托闯新路,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升级版,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重托,不辜负全市父老乡亲的热切期盼!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