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居民楼前大树枯死一年多

2020-10-09 10:57:11 来源:皖江在线

9月28日傍晚,有网友@马鞍山发布,称紧邻健康路小学东侧的王家山小区14栋居民楼前,有一棵大树枯死一年多了,但一直没有处理。如今,断掉的树枝挂在树下的电线上,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派人前去处置,以免树枝落下或树倒伤人。

9月29日上午,在王家山小区14栋居民楼南侧,记者找到了这棵枯死的大树。大树直径约有四五十厘米,高约十来米,树枝上已经光秃秃的,和周边绿树成荫的场景形成了鲜明对比。整棵树的树干和树枝都已干枯,一排电线从大树下穿过,几根树枝压在电线上,其中一根直径约七八厘米、长约两米的断树枝横在电线上,距离地面三四米高,一阵风起,断树枝随风摆动起来,随时有掉落下来的可能。此外,记者还注意到,枯树的树根部位还留下了一道宽约40厘米的陈旧环切痕迹。

据附近居民介绍,自去年夏天起,这棵树就开始出现枯萎的情况,但一直没人来处理。“这栋楼周边住的大多都是老人,另外,健康路小学就在附近,小区里还开办了不少‘小饭桌’,平时每天都有不少学生从这里经过,大家都很担心这棵树会突然倒下来伤到人。”附近一位居民说。

对此,解放路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半个多月前,他们已获悉这棵树出现了枯死的情况,也随即会同王家山社区邀请供电、园林等部门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商讨处理方案,“由于该栋居民楼的通道较窄,吊车和大型车辆都进不去,另外,处理这棵枯死的大树还要涉及停电等诸多问题,我们先后草拟了多个处理方案,都很难执行。这两天,经多方协商,街道决定在国庆假期对这棵树进行清理,以消除相关安全隐患。”对于这棵大树具体枯死的原因,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将展开调查。

“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记者 涂慧民


[编辑: 董全喜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