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媒体看马鞍山 > 正文

“科技发力”加快宁马合作协同发展

2020-10-10 15:18: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马鞍山雨山区特邀南京市秦淮区科技人才企业服务联盟到区重点企业开展对接调研座谈活动(第一期),共谋发展大计。该区“科技发力”旨在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加快宁马合作协同发展步伐,进一步盘活企业创新成效。

随着宁马合作一体化的深入开展,雨山区强化载体对接,促进企业互动交流,围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园区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加强土地供应保障和资源环境保护等方面提供一系列的支持政策,增强产业转移的针对性和承接平台吸引力。同时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强化人才资源支撑,不断改善平台承接产业发展环境,全力推动长三角区域高新技术产业成果在雨山就地转化。

建立政府引导的主动式科技服务机制,到南京、扬州、泰州开展对接交流,加强政策落实。出台《雨山区科技专家团管理办法》,与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就专家、教授来雨山开展科技专家团工作达成合作意向。分批次到玄武区、江北新区、秦淮区开展科技与人才调研学习,组织企业走访学习,共商科技创新两地合作,实现两地研发和产业资源互补。与南京玄武区等达成企业对接、科技农业、人才互动等详细规划安排,进一步探讨南京-雨山创新创业驿站建设方案,早日打通两地科技人才、项目和企业服务互惠渠道。

完善创新应用服务,加大科技成果转化支持力度。加大与周边地区高校院所科技创新深度合作,创造条件吸引长三角地区特别是南京高校院所与雨山区企业开展创新合作,促进应用技术成果在雨山落地转化。通过两地强化对接,东南大学基于碳源梯级利用的分散式污水脱氮除磷一体化工艺装备先进技术已在该区安徽黄河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入应用阶段,并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段进义)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12/29 竣工通车!
12/27 马鞍山慈高区获批国家创新积分制试点
12/22 马鞍山:打造长三角“白菜心”
12/16 安徽马鞍山:当好生态修复“模范生”
12/15 从“环境洼地”到“生态福地”
虽已入冬,在横跨长江两岸的安徽省马鞍山市,江风徐来,吹面不寒。有着“网红打卡地”之称的薛家洼生态园里,草木茂盛,不远处长江航道轮船往来,汽笛悠扬,吸引众多游人驻足欣赏美景。 [详细]
12/10 马鞍山盘活土地“内存”
12/03 相邻一家亲 相融创共赢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