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跑出加速度!马钢交材马又一车轮产品获CRCC认证

2020-10-12 06:24:23 来源:皖江在线

日前,马钢交材马钢瓦顿CRH5动车组车轮取得CRCC(中铁检验认证中心)正式证书,标志着马钢瓦顿CRH5动车组车轮具备了批量供应中国铁路的准入资格,将弥补马钢交材在高速车轮维修市场领域的空缺,是马钢交材高铁车轮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

据了解,2014年5月,被誉为“法国工业之花”的瓦顿公司正式加入马钢交材。随后,马钢交材确立马钢瓦顿高铁车轮进入中国高铁车轮市场的目标并迅速推进。2017年1月,马钢瓦顿高铁车轮获批装车考核申请。之后,中国铁路总公司、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确认在中铁乌鲁木齐局进行装车运用考核。2018年11月,马钢瓦顿CRH5动车组车轮在历经4年多的产品研发、试制、认证等一系列工作之后,正式进入了为期60万公里的装车考核阶段,试跑线路为兰新客专线——乌鲁木齐至兰州段。运行线路多处于高寒、风沙、多风地带,恶劣的运行条件给马钢瓦顿高铁车轮“试跑”带来严峻考验。上线“试跑”的一年多时间里,马钢交材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每隔一天,技术人员都会对运行车轮进行检查。同时,公司联合马钢技术中心委托第三方实验室对运行车轮进行对比检测并出具报告。

经过“试跑”的磨练,该高铁车轮于今年年初成功通过60万公里装车运用考核,在CRCC认证产品评审末次会议上,专家组成员对认证产品的生产过程、检测过程、项目管理、上路运行过程等方面的资料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查阅。最后,评审组一致认为马钢交材具备质量保证能力,产品质量控制过程符合要求。

据了解,马钢瓦顿CRH5动车组车轮的目标市场瞄准CRH和谐号列车的车轮维修市场。和谐号动车组车型每年的车轮消耗量在千件左右,市场前景十分可观。未来,马钢瓦顿CRH5动车组车轮将和自主研发的350公里高速车轮协同并进,进一步巩固马钢车轮在国际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记者 刘挺 通讯员 许然  图片 马钢家园

[编辑: 陈希颖 ]
分享到:
10/11 袁方在调研夜间经济发展情况时强调
10/12 评论|勇立潮头求实效
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既是新定位,也是新考卷。能否答好卷、得高分,关键在党员干部,根本靠过硬作风。 [详细]
10/12 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牢记嘱托、不负使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马鞍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交出精彩答卷。 [详细]
10/12 震撼!安工大军训1200名新生列方阵表白祖国!
10/12 晴好天气倒计时 降雨降温在路上
10/12 10月12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10/12 大图|石臼湖成鸟儿乐园
10月11日,在当涂县湖阳镇石臼湖,一群群鸟儿在湖面飞翔,阵阵叫唤声,犹如大自然的交响曲。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