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不负使命交出精彩答卷

2020-10-12 00:53:09 来源:皖江在线

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不负使命交出精彩答卷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牢记嘱托、不负使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马鞍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交出精彩答卷。

■郑蒲港新区:

努力建成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示范区

9月30日下午,郑蒲港新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在城乡绿色发展上作示范,抓好“绿色”关键要素,持续开展长江生态保护治理和禁渔工作,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绿色园区。要在产业升级转型上作示范,持续推动半导体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绿色食品产业三大主导产业集聚,积极发力探索新业态。要在开放联动发展上作示范,以马鞍山综保区为主体,推进安徽“保税港区”建设,与安徽自贸区联动开展深度合作,深化与国内、国际大港合作,加快打造江海联运枢纽中心,积极推进中欧产业合作。要在体制机制创新上作示范,发挥郑蒲港新区各项改革创新优势,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要在城乡治理现代化上作示范,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促进城乡在规划布局、要素配置、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相互融合和共同发展,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

■市委统战部:

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服务发展大局

9月30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谋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在全市统一战线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坚持突出特色、突出重点、突出实效,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强正能量。

会议要求,要提站位,加强政治引领。在党内外全领域、广覆盖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主题宣讲活动,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调研,团结各方力量。结合新时代统战工作实际特别是统一战线助力我市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现实需要,开展专题调研,明确目标思路、重点任务和推进举措。要创思路,助力发展大局。推进“同心聚力”工程,开展同心思想引领、人才队伍提升、调研建言汇智、民营经济共兴、绿色转型助力、社会和谐维护“六大行动”。要抓落实,提升工作绩效。结合《省辖市党委统战部工作评价办法》,查漏补缺、力争上游,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政法委:

不断提升政法工作水平

10月10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要提高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全面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举措,迅速在全市政法系统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要求,要全面对标对表,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要精准聚焦我市新发展定位,对照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升级版的目标任务要求,主动对标“杭嘉湖”地区政法工作,学习借鉴好做法好经验,对当前我市政法工作进行总结梳理和系统分析,找准问题短板,及时查缺补漏,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积案化解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政法工作水平。

■市委网信办:

以“四全”为抓手

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9月30日,市委网信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全过程凝聚网上正能量。组织开展各类网络主题活动,大力宣传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特别是考察我市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全市贯彻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的举措以及“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要全天候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引导、协同处置。进一步完善“6+N”舆情会商机制、落实7×24小时应急响应制度、完善成员单位协同联动机制,提高舆情的发现力、研判力、引导力、处置力。要全领域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工作机制、发挥好统筹协调职能、组建网络安全应急支撑队伍;统筹开展网络安全检查。要全方位推动网络综合治理。统筹推进“净网”等行动,优化网络生态环境,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市委台办:

践行一体化发展理念

提升服务台企水平

9月30日,市委台办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践行一体化发展理念。深刻认识我市新的发展定位,坚定不移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主动对标“杭嘉湖”,学习借鉴先进工作经验。要开展高质量对台招商。注重招大引强,突出定向攻关,锁定台企聚集区,紧盯重点产业,不断延链、补链,突出产业链招商,招引质量高、效益好的重大项目。要提升服务台企水平。完善对台服务体系,持续做好企业走访、政策宣传、投诉案件调处、台企人才招聘、惠台政策解读等各项服务工作,切实减轻台企负担。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市委台办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提升干部担当作为能力。

■市委老干部局:

打造能干事干成事的老干部工作者队伍

9月30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马鞍山考察,在马鞍山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充分利用市老领导学习阅文日、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老干部形势报告会等平台载体,教育引导老干部、老同志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确保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新使命在老干部、老同志中深入人心、常悟常新。

会议强调,要树牢“一体化”意识,对标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努力探索跨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建共享,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升级版做出积极贡献。会议要求对标对表找差距,按照市委“铭记好、尊重好、引领好、服务好老干部”的要求,找准差距和短板,转作风、思良策,进一步激发动力、提振精神,打造一支能干事、干成事的老干部工作者队伍。

■市委党校:

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思想

9月30日上午,市委党校召开校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抓好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让全会精神融于心、纳于言、践于行,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思想。要围绕全市发展定位要义,抓好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聚焦市委提出的“四高”目标和“五大提升行动”,重点加强十个方面工作等内容,发挥党校在理论研究、思想引领、政策宣讲等方面的主业优势,推动党校主业主课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气象。要学思用贯通,促进党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际工作的动力,真正做到知信行统一,以高质量的发展成效推动党校进入时代发展的快车道。

记者 柴胜松 季晨辰 刘明培 邓婷婷 任德玲 刘芳 张令琪 通讯员 丁刘彬 方欢 汪震波 苏月 杨天舒 赵冬 吕颖琦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10/11 袁方在调研夜间经济发展情况时强调
10/12 评论|勇立潮头求实效
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既是新定位,也是新考卷。能否答好卷、得高分,关键在党员干部,根本靠过硬作风。 [详细]
10/12 晴好天气倒计时 降雨降温在路上
10/12 10月12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10/12 大图|石臼湖成鸟儿乐园
10月11日,在当涂县湖阳镇石臼湖,一群群鸟儿在湖面飞翔,阵阵叫唤声,犹如大自然的交响曲。 [详细]
10/12 “迪”声犹在 蓝焰不熄
一腔澎湃血,壮志未酬廿七载;红门出英豪,挺身舍己献青春。“彭队,我想你了。”“彭队,我们会好好训练、好好工作,保护好老百姓的。”……警笛声响起,留下写给彭迪的信,“火焰蓝”们又出发了。 [详细]
10/12 市民素质显著提高 文明出游渐成风尚
国庆中秋假期,马鞍山接待游客229.8万人次,各景区立足本地文化特色,精心策划旅游活动,自然风光与民俗风情交融,传统活动与新派体验辉映。人们赏美景、品美食、晒美图,文明旅游渐成风尚。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