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晴好天气倒计时 降雨降温在路上

2020-10-12 08:40:07 来源:皖江在线

国庆假期已经过去三天了,大家有没有从“假期综合征”中恢复过来,投入到高效的工作中去?如果还没有,也别担心,再多上几天班,就能慢慢适应了。对于天气来说,晴好天气已经进入倒计时了,降雨降温正在路上。本周,马鞍山平均气温将下降4-6℃,早晚较凉,注意保暖。

夏天里,连续的晴好天气让人感觉是度日如年,但在秋天,晴好天气再多也不嫌多。秋日里,灿烂的阳光,轻轻拂过的小风,总能让人心情舒畅,不管是上班还是出游都很适宜。昨天,天气依旧不错,蓝天白云、阳光灿烂,典型的秋高气爽模样,早上气温有点低,出门有点凉,在阳光的照耀下,气温稳步向上爬升,14时,市区的气温为25.9℃,体感温暖舒适。享受了几天秋高气爽的天气后,大家是不是在想,秋天为何会变得秋高气爽?主要原因是经过夏天频繁雨水的洗礼之后,致使秋天的大气中尘埃杂质微粒大为减少,大气透明度大幅提高,因此天空显得更蓝、更高远;“气爽”主要是由于白天碧空万里,夜晚的天空又无云层遮盖,地面上的热量可以自由散发。加之日渐短夜渐长,白天吸收的太阳热量小于夜晚散放的热量,于是地面的温度就逐渐降低下来,但因为降低得还不多,所以始凉未寒,气温宜人。同时,进入秋天后人们出汗较少,即使出点汗,由于空气中缺少水分,干而凉的空气使人身上的汗液很快蒸发掉,身上的衣服有凉爽感,因此给人们以“气爽”的感觉。

不过,这舒适的好天气,本周又将有转折,降温降雨正在路上。据马鞍山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13日前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5日前后我市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13-15日全市平均风力3-4级,阵风7级,同时平均气温将逐渐下降4-6℃。对于今明两天的天气,马鞍山市气象台10月11日16时发布:11日夜里到12日白天,全市晴转多云,东北风3级,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16℃;12日夜里到13日白天,全市晴转多云。

进入秋天后,“秋燥”也愈发明显。不少人会发现鼻咽干燥、干咳少痰、皮肤干燥等,大家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增加新鲜蔬菜和水果的摄入。

本期主持人:柴胜松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10/11 袁方在调研夜间经济发展情况时强调
10/12 勇立潮头求实效
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既是新定位,也是新考卷。能否答好卷、得高分,关键在党员干部,根本靠过硬作风。 [详细]
10/12 不负使命交出精彩答卷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牢记嘱托、不负使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马鞍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交出精彩答卷。 [详细]
10/12 石臼湖成鸟儿乐园
10月11日,在当涂县湖阳镇石臼湖,一群群鸟儿在湖面飞翔,阵阵叫唤声,犹如大自然的交响曲。 [详细]
10/12 “迪”声犹在 蓝焰不熄
一腔澎湃血,壮志未酬廿七载;红门出英豪,挺身舍己献青春。“彭队,我想你了。”“彭队,我们会好好训练、好好工作,保护好老百姓的。”……警笛声响起,留下写给彭迪的信,“火焰蓝”们又出发了。 [详细]
10/12 市民素质显著提高 文明出游渐成风尚
国庆中秋假期,马鞍山接待游客229.8万人次,各景区立足本地文化特色,精心策划旅游活动,自然风光与民俗风情交融,传统活动与新派体验辉映。人们赏美景、品美食、晒美图,文明旅游渐成风尚。 [详细]
10/12 慈湖高新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城管执法协作机制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