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郑蒲港新区:金融扶贫助力贫困户脱贫奔小康

2020-10-13 01:39:49 来源:皖江在线

10月12日6点多,天刚亮不久,家住郑蒲港新区白桥镇大许村施庄村的施纯金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施纯金开着耕田机来到邻村的田间,帮农户们耕田,三个小时不到,便耕了四五亩地。

施纯金曾是贫困户,于2018年顺利脱贫。因为妻子身体不好,不能从事体力活,孩子还在上学,作为家中的“顶梁柱”,施纯金不能出远门,只能一边照顾家里,一边在附近打零工。

(资料图片)

在农村长大的施纯金从小便是一把干农活的好手,还熟练掌握耕田机的操作。六七年前,施纯金买了一台小型耕田机,几年用下来,不但人辛苦,耕田效率也低。今年春耕后,施纯金有了一个想法,他想换台新型的耕田机,可又苦于口袋里的钱不够。从村干部口中得知,扶贫小额信贷可以一年免息贷款后,施纯金高兴坏了。赶在秋耕前,施纯金拿到了5万元贷款,顺利购置了一台价值8.5万元的新型耕田机。

有了这台新型耕田机,施纯金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帮别人耕田50元一亩,除去成本,差不多耕一亩地有20元的利润,“现在,我一天最多的时候能耕四五十亩地,对还清贷款非常有信心。”

(资料图片)

“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这日子一天比一天有奔头了。”坐在耕田机里,施纯金大声地笑着说道。

郑蒲港新区扶贫办负责人张彦飞介绍,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关于扶贫小额信贷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扶贫小额信贷对支持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实现脱贫增收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郑蒲港新区扶贫办积极协调白桥、姥桥两镇与和县农商行对接扶贫小额信贷工作。

为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让贫困户少跑腿。郑蒲港新区积极协调区镇村与银行全力推进,集中办公,将小额信贷各项申请、审核、办理工作流程进一步优化。通过新区统筹、镇村摸排全面掌握扶贫小额信贷需求人员最新名单,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因户施策,合理落实贷款政策,扎实做好贫困人口应贷尽贷。截至目前,郑蒲港新区新增发放扶贫小额贷款216户1007万元,后续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下一步,郑蒲港新区将强化扶贫小额信贷的管理工作,确保贫困人口可以合理使用按期还款。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丁刘彬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