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今年以来,马鞍山共9人被终生禁驾

2020-10-13 15:13:37 来源:皖江在线

为进一步减少交通安全隐患,增强对驾驶人的警示教育,马鞍山公安交警坚持开展“五大曝光”行动,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运输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终生禁驾人员”的曝光力度。近日,马鞍山又有一名驾驶员因终生禁驾被马鞍山公安交警曝光。

终生禁驾意味着可以说是一项非常严厉的处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有两种情形将被公安交管部门处以终生禁驾:一是因酒后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二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共有9人被马鞍山公安交警部门处以终生禁驾。其中,6人是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再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3人是因饮酒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再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9人中有4人是60后,3人是70后,2人是80后。6人是摩托车驾驶人,3人是小型汽车驾驶人。

公安交管部门将终生禁驾人员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并实施动态监管,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一旦发现禁驾人员报名,系统会自动锁定。若被终生禁驾后仍开车上路,当事人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马鞍山交警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接受警示,引以为戒,铭记安全,自觉抵制酒驾、交通肇事逃逸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珍爱生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记者 刘小庆 通讯员 秦书草

[编辑: 陈希颖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