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诗歌节文化 > 正文

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将来马鞍山出席这项活动

2020-10-14 10:20:31 来源:皖江在线

10月25日晚,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式在马鞍山大剧院举行。届时,以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等为班底的北京演出团队,将在随后举办的“听见美”诗歌音乐朗诵会上登台献演,与马鞍山的文艺工作者们共同唱响“诗润生态福地,相约智造名城”活动主题。

本届诗歌节由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和中国诗歌学会共同主办,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马鞍山市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注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扩大诗城马鞍山的对外影响,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提升我市的文化品质和文化效应,更好地推动马鞍山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资料图)

“听见美”诗歌音乐朗诵会将围绕马鞍山“生态福地 智造名城”城市定位,以李白诗歌朗诵为主线,重点突出李白诗歌的深邃内涵,同时运用多媒体舞台设计和传统民乐等为背景依托,打造全新的开幕式演出,以高品质情景化的配乐诗歌朗诵演出呈献给嘉宾。本场朗诵会将以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徐涛、吴京安和罗巍等北京演出团队的正能量演艺明星为班底,并辅以马鞍山市艺术剧院、东苑小学及花山区新城市合唱团等,着力打造一个“诗歌的盛会、宣传的窗口、市民的节日”。

本场朗诵会十分注重传承诗歌文化、反映现实主题和体现时代特征,将采用线上为主与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联动模式,并通过朗诵、舞蹈和演唱等艺术形式,集中展现线上线下活动成果,让舞台艺术呈现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

根据文旅部疫情防控要求,开幕式现场人数不得高于75%。预计进场750人,赴武汉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扶贫干部、先进人物和客商代表将应邀出席开幕式并现场观看演出。本场演出还将利用互联网技术手段进行全程直播,居家的市民可通过电脑和手机等领略开幕式及朗诵会的风采。

记者 谈恒成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10/19 著名画家杨阳向我市捐赠书画艺术作品
10月18日上午,著名画家杨阳书画作品捐赠仪式暨《彩墨徽州——杨阳捐赠作品展》在市博物馆举行。此次活动是市文旅局在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期间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既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也表达了杨阳对社会公益文化事业的热心。[详细]
10/16 “诗城之旅”新文创设计大赛优质作品呼之欲出
为进一步挖掘李白诗歌文化特色,推进马鞍山文化创意产业的创新与发展,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特举办了“诗城之旅”新文创设计大赛。截至10月10日,新文创作品征集活动宣告结束,数据显示辐射人群曝光量突破了200万。目前,主办单位正对首轮筛选出的250幅优质作品进行再筛选,最终将评审出符合落地马鞍山诗歌文化条件的优质作品,并在诗歌节开幕式现场进行展示。 [详细]
10/14 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将来马鞍山
10月25日晚,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式在马鞍山大剧院举行。届时,以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等为班底的北京演出团队,将在随后举办的“听见美”诗歌音乐朗诵会上登台献演,与马鞍山的文艺工作者们共同唱响“诗润生态福地,相约智造名城”活动主题。 [详细]
09/27 “诗城之旅”新文创设计大赛开赛
作为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六大活动之一,即日起,“诗城之旅”新文创设计大赛面向全国文创设计者征集以李白诗歌文化为主题的优秀作品。 [详细]
10/14 当诗歌与李白结缘
李白诗学马鞍山高端峰会公布了第七届“李白杯”全国诗歌大赛一、二等奖获奖者名单并进行了现场颁奖。会后,记者采访了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孙方杰,二等奖获得者李志勇、胡焕亮。 [详细]
10/13 《百家讲坛》主讲康震来马鞍山参加诗歌节活动
“马鞍山举办的李白诗歌节落点很巧妙,不仅展现了李白的诗词文化,也落脚在当代马鞍山人的建设成就和精神风貌上,这是李白精神在当代的一种传承和发扬。”10月12日晚,观看了第31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式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康震有感而发。 [详细]
10/10 诗歌:住在一座名为马鞍山的城市
这里是诗仙李白的终老之地,这里是楚汉相争刀光剑影最后的战场,这里还是历代文人墨客的钟情之所,这里是“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也是中国诗歌学会官方认证的“中国诗歌之城”——马鞍山。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