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有人路边焚烧树叶 市民盼加强监管

2020-10-14 15:34:08 来源:皖江在线

路边焚烧树叶,不仅污染空气,而且存在火灾隐患。10月13日下午2点15分许,市民张先生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有人在泰山大道与湖南东路路口西北角人行道路边焚烧树叶,导致道路周边烟雾缭绕,气味刺鼻,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和车辆通行,希望有关单位加强监管,加大处罚力度。

记者调查:路边焚烧树叶沤肥,只为种一些蚕豆

接到张先生的反映后,记者随即驱车赶往现场。路边一堆堆的树叶正在燃烧(见右图),周围烟雾缭绕。一位老太太正在低头往火堆里添加“燃料”,几位身着制服的环卫工人则分散在道路周边清扫路面上的树叶。

“她每年都在这里焚烧树叶,就是为了沤肥,然后在路边种上一些蚕豆。”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在路边焚烧树叶、种农作物是不文明行为,我们也想劝阻她,但我们不是执法人员,说了她也不一定会听。”

对于焚烧树叶是为沤肥的说法,记者采访了这位老太太。“环卫工人把树叶扫到路边就不管了,也不运走,一刮风树叶在路上到处乱飘,我把树叶烧掉沤点肥还是好事呢!”老太太说完便转身离去。

部门回应:将加强日常巡查,严惩随意焚烧行为

随后,记者就相关问题联系了花山区环保局负责人,获知相关情况后,该负责人表示,将立即通知霍里街道安排人员前往现场查看。

当天下午3点20分许,该负责人给记者打来电话称,该局已督促霍里街道相关负责人加强该区域日常监管;同时,霍里街道还将安排人员加大辖区内的日常巡查力度,一经发现焚烧垃圾树叶现象,将依据相关法规,联系环保、城管等部门,对相关责任单位或责任人进行严惩。

该负责人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不要随意焚烧垃圾、树叶和秸秆,维护好我们的城市环境。

文图/“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

记者 涂慧民


[编辑: 董全喜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