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养老服务工作情况

2020-10-15 00:28:20 来源:皖江在线

10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孙铭和,副主任魏正平、王晓焱、杨勇义、章正、卞建秋分别率领四个视察组,就全市养老服务工作情况开展实地视察。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当日,视察组分别深入含山县仁康老年公寓、和县继林托老所、当涂县姑孰镇养老服务中心、花山区湖东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雨山区智慧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博望区丹阳镇敬老院,以及江东颐养中心等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社会养老机构建设和运营、医养融合模式探索、智慧养老发展等各项工作情况。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创新举措,加快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已初步形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融合的养老服务模式,养老服务发展水平位居全省前列。

视察组指出,当前人口老龄化不断加速,养老服务需求不断增长,做好养老服务工作既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也是各级党委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应有之义。全市各级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凝心聚力,大力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事业健康发展。

视察组强调,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和专业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养老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要加大投入,通过优化政府补贴、激发市场活力等各种渠道,积极筹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资金;要积极创新,持续深化国家级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社会养老服务工作机制,全力提升养老服务整体水平,让全市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记者 余萍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