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做实做细服务 促进就业创业

2020-10-15 01:53:13 来源:皖江在线

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牵着千万家庭,一头连着发展大局。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多措并举筑牢“就业”这个民生之基,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为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生活改善提供重要保障和持续动力。市人社部门数据显示,2016年到2019年,我市每年的城镇新增就业均在5.7万人以上。

助力复工复产 确保就业稳定

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扣“六稳”工作持续跟进,聚力“六保”任务重点攻坚,做实做细就业创业工作,确保全市就业局势继续保持稳定。截至9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2882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70%。

多渠道保障企业用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市人社部门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及其从业人员提供就业稳岗援助及岗位培训,尽全力促进稳岗转岗就业,帮助劳动者提振就业信心,共克时艰。疫情发生以来,为6户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招聘员工155人,兑现失业保险费补贴30.69万元、一次性定点企业加班奖补资金113.46万元。帮助106家企业招聘2049名员工在本地实现就业,有效缓解部分企业的“招工难”问题。

加大力度援企稳岗。开辟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绿色通道,对中小微企业采取失业保险费返还免报直发措施。今年以来,审核5983家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兑现拨付资金5565万元;审核普惠制企业一次性就业补贴申请556户,拨付资金416.96万元;认定市重点(困难)企业142户,拨付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469.98万元。

突出重点促进就业。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市人社部门实施分类帮扶、因人施策,通过针对性举措,稳定就业基本盘。

加大服务扶持 促进就业创业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开展2020年四送一服“接您回家•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开辟“马鞍山市复工企业网上招聘大厅”,开展“2+N”专场招聘活动,举办招聘会498场(网络145场、现场353场),共为9092家次企业提供岗位17.07万个,达成就业意向4.91万人。全市农民工累计新转移就业18036人。

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今年以来,已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1887个、公益性岗位3018个,推荐835名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安置1608名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举办15场线上招聘会,提供岗位11257个,通过网络实现线上签约1341人。

大力扶持劳动者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今年以来,我市加快创业担保贷款发放速度,大力推行“不见面”服务,1—9月份,全市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920笔5.09亿元,其中个人创业担保贷款2900笔共计4.59亿元。直接扶持2920人创业,带动7069人次就业。

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姚乐盟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