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雨山区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预计本月底收官

2020-10-15 01:53:13 来源:皖江在线

平整的路面、整洁的小区环境、整齐划一的停车区域……这些高端小区的“标配”如今已经在格林社区东方翡翠小区得到普及。随着东方翡翠小区改造完工,居民们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有效提升。

整治后的小区环境

“过去,小区里面到处坑坑洼洼,墙皮脱落严重,这次党和政府投入这么多资金改造老旧小区,不仅对小区进行了美化亮化绿化,还增添了不少停车位,让居民在小区内生活得更安全、更舒适。”东方翡翠小区居民高建平在此居住了十几年,对这次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赞不绝口。正如高建平所说,此次改造包括道路、建筑外墙、停车位、环境景观及管线等方面,还增添了不少便民设施。

增设的监控设施

“东方翡翠小区建于2007年,属于安置房小区,常住的老年居民较多。通过前期对小区居民进行摸底,我们因地制宜对小区进行全面改造。”中国十七冶集团马鞍山市2020年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吕旭介绍,小区内采用白加黑道路设计,地下管网进行雨污分流,地面增加约200个停车位,还增设非机动车停车棚和充电桩,解决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和私拉乱接电线的现象。同时,小区还增加了路灯、监控,方便居民夜间出行;在空闲场地设置晾晒区增设晾衣杆,解决居民日常晾晒衣物难题;小区整体改造后绿化率达到25%。“改造期间我经常在小区里散步,施工方比较认真,整体改造得很好。”东方翡翠小区居民计德翠说,这次改造绿化、亮化都比较到位,住在里面很有安全感、舒适感。

据了解,2020年雨山区实施提升的老旧小区共8个,目前已完工2个,其余6个将于月底完成。项目涉及居民楼共119栋,建筑面积33.38万平方米,惠及居民4008户,工程投资预估5340万元,实际投资额4496.66万元。

雨山区住建交运局房管中心工作人员贾一鸣介绍,此次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根据居民的需求,因地制宜确定了每个小区的改造清单,将由过去“要我改”变为“我要改”,从而确保全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升级提标,提升群众满意度,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满意工程,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毕琛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10/15 张岳峰在含山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10/15 袁方督查城乡建设“四合一”项目时强调
10/12 这场年度盛会即将启幕!我在马鞍山等你~
10月25日,适逢中国传统的九九重阳节,将迎来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盛大开幕。 [详细]
10/15 做实做细服务 促进就业创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牵着千万家庭,一头连着发展大局。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多措并举筑牢“就业”这个民生之基,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为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生活改善提供重要保障和持续动力。市人社部门数据显示,2016年到2019年,我市每年的城镇新增就业均在5.7万人以上。 [详细]
10/15 研发生产医药产品 做强做大企业规模
10月13日,位于慈湖高新区的马鞍山诺恩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人员正忙着检测医药产品。该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为全球制药企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实验室研发和生产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园区的支持下,企业快速落地见效,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未来将专业从事蛋白降解类医药产品的自主研发和生产,预计明年销售额达到2000万元规上企业水平。 [详细]
10/15 郑蒲港新区姥长村:“八轮驱动法”赋能乡村振兴
近几年,郑蒲港新区姥长村牢牢抓住乡村振兴这一重大机遇,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着力推动基层党建与农村发展的深度融合,通过“政策推动、特色撬动、产业驱动、物业拉动、劳务牵动、村企互动、示范带动、党群联动”八轮驱动法,加速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短短五年时间,一批独具姥长地方特色的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村级集体经济从2014年零收入到2019年的88.85万元,预计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将突破100万元。 [详细]
10/15 佳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居民“精神家园”
“正月就把那莲湘打呀,柳莲花呀……”10月12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佳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活动室看到,伴随着欢快的民歌节奏,10多名来自“轻舞飞扬舞蹈队”的老队员正在紧张排练民间舞蹈《打莲湘》。“以前舞蹈队没有条件在室内活动,现在每周都要来这里排练三四次,再也不用担心风吹雨打太阳晒了。”今年62岁的夏女士高兴地对记者说。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