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0-10-15 22:42:20 来源:皖江在线

10月14日至15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二级巡视员、民法典编纂专班成员段京连应邀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要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吴劲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14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个人自学;15日上午,与会同志共同聆听了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中,段京连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编纂的基本情况、民法典主要内容与制度创新。报告以民法典条文为基础,运用大量生动案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

张岳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加快法治马鞍山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全民普法强意识,大力开展民法典普法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要深入学法强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遵守和维护民法典,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化解矛盾纠纷、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严格执法强保障,坚持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决同损害群众合法权益的行为作斗争,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升级版,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记者 江勇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