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拿地即开工”为项目建设加速

2020-10-16 00:46:49 来源:皖江在线

“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均在一天之内办理完成,真的是‘拿地即开工’!”10月14日,在一片繁忙的马鞍山经开区众宇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现场,建设单位负责人朱四海对“拿地即开工”的“经开区速度”连连点赞。

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才能迅速转化为生产力。为确保总投资3亿元的众宇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开工即建设”,园区企业服务中心安排专人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解决施工前期各类问题十余件,全程代办带办各类证照,极大缩短了前期手续办理时间。

马鞍山经开区(资料图)

“目前,研发楼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钢结构厂房正在搭建框架。接下来,我们将展开更多作业面,进一步加快建设速度。”有园区优质服务“护航”,抢抓“新基建”机遇,朱四海和项目团队信心十足。

服务做得好,项目提速跑。今年以来,马鞍山经开区通过加快“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全面落实创优“四最”营商环境要求,常态化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全面对标“杭嘉湖”,多措并举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推动重点项目从“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实物量”,助力产业升级突破。

“园区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以最快速度为我们‘拔钉清障’,现在项目建设可以说是‘一天一个样’。”蒙牛五期项目负责人郭海山,对园区提供的全方位优质服务同样有着切身体会。

由于市场需求旺盛,蒙牛总部决定在马鞍山经开区投资建设五期项目,计划明年6月建成投产。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挑战,园区企业服务中心在项目征迁及场平过程中多次协调道路开口、电线杆迁移及场平清淤等相关工作,同时积极推进土地挂牌相关事宜,确保项目以最快速度向前推进。

马鞍山经开区(资料图)

“得益于园区的贴心服务,项目建设不断提速。目前,桩基施工已完成约60%。”郭海山说。

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马鞍山经开区通过建立“五个一”(一个项目、一位专员、一个微信群、一套流程、一张温馨提示单),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方式,累计为蒙牛鲜奶、海底捞智慧工厂、中钢诺泰、大晔精雕数控等重点项目解决问题200余个。

同时,全力推进“拿地即开工,开工即建设”,企业服务中心等部门提前介入,靠前服务,为企业梳理建设脉络,及时提醒,同步开展各类审批申报工作,最大限度加快建设进度。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审批时限压缩至30个工作日,企业开办登记4小时办结,实现流程再优化和审批服务时限再缩短。

提高服务速度,扩大服务范围。园区通过培育最佳“店小二”,开展“8+N”全天候代办带办服务,实现从项目签约到竣工投产全流程全方位服务。同时,积极协调国土、规划、供电等部门,加快推进供地项目的征迁、场平、道路开口、临水临电申请和各类证照办理等工作。今年前三季度,累计为26个拿地项目代办带办不动产权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各类证照65项。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全市营商环境日常评价考核中,马鞍山经开区已连续三个季度排名全市第一。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我们坚持‘服务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瞄准难点破题,紧盯需求出招,不断优化服务水平,力促项目快速推进。”园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方强表示,今年截至目前,园区众宇新能源、大晔精雕数控、华孚精密科技二期等37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云塑网智能模具注塑、鹏睿CNC数控等22个重点项目竣工投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千亿级”园区蓄足了后劲、底气。

记者 刘挺 通讯员 钱莉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10/15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10/16 我市逾3万人成功摘掉“贫困帽”
金秋时节,稻浪滚滚,和县善厚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宋树洋开着收割机,忙得是脚不沾地。这几年,前有扶贫政策精准落户,母亲看病吃药有医保,后有职业培训技能“加身”,搞养殖、开机器都成了一把“好手”,“一年挣个七八万没问题。”脱掉了“贫困帽”的他脸上洋溢起满足的笑容。 [详细]
10/16 小瓜蒌变成“富民强村”大产业
贫困户致富,该村引入瓜蒌种植产业,并从最初的单一种植,发展到现在生产、加工、包装、销售一体化运营。仅用两年时间,红旗村就从贫困村中成功出列,全村93户192个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成为脱贫工作中的典范。该村瓜蒌种植产业扶贫基地被省农委评为“全省十大产业园区”。目前该村集体收入由2016年的11.53万元,上升到2019年的76万元,在脱贫后依旧保持了逐年翻番的良好发展态势。 [详细]
10/16 信用铺就小康路
当涂县护河镇青山村养鸡专业户孙延德计划扩大养殖规模,可是资金上的缺口却让他犯了难。他带上信用证找到村里,“金融村官”夏菊花和县农商行金融指导员朱治纯两人带着他来到护河镇农商行办理贷款,银行在查询了他的信用记录后,当天便将5万元信用贷款发放到账。 [详细]
10/16 2025年我市将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为加快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去年7月19日,我市正式印发了《马鞍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多措并举着力改善城市环境质量,打响了一场垃圾精准分类的“硬仗”。 [详细]
10/16 马鞍山不愧为宜业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
10月14日至15日,“潮涌长三角·共建进行时”主题网络传播活动采访团来马,聚焦报道我市在产业发展、工业经济、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和环境整治及江宁—博望跨界一体化示范区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详细]
10/16 改善基础设施 增进民生福祉
10月14日,施工人员正在牛渚社区古塘路摊铺混凝土路面。由采石街道建设办组织实施的雨山区万家花园老旧小区外配套基础设施暨古塘路维修改造项目,包括原有混凝土道路破挖、管沟土方开挖、污水管基础混凝土浇筑、砂石垫层铺筑、污水管网安装以及新建健身场地,新增两处小区停车位,九华路立交桥两侧更换防护栏杆650米,路灯基础浇筑、安装、电气调试等。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整个工程10月底完工后,将惠及周边居民及翠螺山小学5000多人。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