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脱贫奔小康 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

2020-10-19 08:16:21 来源:皖江在线

近年来,市残联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将贫困残疾人作为决战脱贫攻坚重点对象,多点突破、全面推进,完善残疾人贫困户精准识别机制,加大结对帮扶工作力度、加大惠残政策落实力度,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目前,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6320人,已脱贫6317人,剩余3人今年底全部脱贫。

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近年来,我市残疾人就业状况不断改善,就业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成为保障和改善残疾人生活的重要手段。全市累计开展残疾人就业培训2900人次、鼓励残疾人个人创业2305人次、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645人次、社会保险补贴5200人次、公益性岗位补贴1846人次;累计开办各类盲人医疗按摩机构32家、建成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2个、建成阳光大棚267家、阳光助残就业扶贫基地13家、辅助性就业机构6家,累计投入就业创业资金1300多万元。

与此同时,我市突出社会保障,使贫困残疾人弱有所扶。从2018年开始,对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以人为单位,直接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惠及贫困残疾人近1万人、受益金额3600万元。打造扶贫基地,使贫困残疾人劳有所得。着力创建阳光助残就业扶贫基地和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促进贫困残疾人增收。我市累计扶持扶贫基地13家、扶持辅助性就业机构6家,安置267名残疾人就业,辐射带动周边600多户残疾人家庭增收。提升托养服务,使贫困残疾人老有所依。强化康复训练,使贫困残疾儿童幼有所育。通过各项补助实现兜底重度残疾人生活,让他们在生活上“心里有底”,真正实现“脱贫,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记者 刘芳 通讯员 李景明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10/19 市人民医院东院开诊仪式举行
10/19 我市邮政业务总量四年增长3倍多
10/18 看文旅惠民演出,真过瘾!
10/19 加快宁马融合 皖S442省道东延
10/19 冷空气再次“发货” 本周三前后请“签收”
10/18 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10/18 马鞍山将举办“跟着李白游皖南”主题活动
记者日前从市文旅局了解到,在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期间,马鞍山将开展一场轰轰烈烈的“跟着李白游皖南”自驾暨“太白之旅”研学旅行活动,意在进一步推动长三角自驾游市场一体化发展,持续打造长三角知名的研学旅行品牌。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