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市总工会开展2020年国家扶贫日活动

2020-10-19 08:16:21 来源:皖江在线

10月16日上午,市总工会赴含山县太湖村开展2020年国家扶贫日活动,召开全市工会2020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推进会暨“跟着劳模去扶贫”优秀案例交流会,通报了“跟着劳模去扶贫”优秀案例评选结果,会上马鞍山市国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驻太湖村扶贫工作队等优秀扶贫案例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悉,近年来,市总工会深入开展“跟着劳模去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争当八大工程先锋”劳动竞赛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各级五一劳动奖状、工人先锋号、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先进集体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产业拉动、项目带动、创新驱动等方面的作用,赴贫困村开展专项扶贫活动近30场。对定点扶贫村含山县太湖村量身订制帮扶措施,定期开展帮扶活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制定《太湖村脱贫攻坚工作规划》,投入26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太湖村综合利用太湖山国家森林公园、凌家滩古文化遗址、老鹅汤特色美食等旅游资源开发脱贫攻坚产业项目,错位互补发展乡村旅游,探索出一条乡村旅游特色扶贫产业发展之路,2018年底太湖村建档立卡85户192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020年太湖村被评为“全省百家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昔日的贫困村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村”。(记者 余萍 通讯员 陈玲)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10/19 市人民医院东院开诊仪式举行
10/19 我市邮政业务总量四年增长3倍多
10/18 看文旅惠民演出,真过瘾!
10/19 加快宁马融合 皖S442省道东延
10/19 冷空气再次“发货” 本周三前后请“签收”
10/18 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10/18 马鞍山将举办“跟着李白游皖南”主题活动
记者日前从市文旅局了解到,在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期间,马鞍山将开展一场轰轰烈烈的“跟着李白游皖南”自驾暨“太白之旅”研学旅行活动,意在进一步推动长三角自驾游市场一体化发展,持续打造长三角知名的研学旅行品牌。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