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著名画家杨阳向我市捐赠书画艺术作品

2020-10-19 08:16:21 来源:皖江在线

10月18日上午,著名画家杨阳书画作品捐赠仪式暨《彩墨徽州——杨阳捐赠作品展》在市博物馆举行。此次活动是市文旅局在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期间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既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也表达了杨阳对社会公益文化事业的热心。

据了解,从马鞍山走出去的著名画家杨阳,此次共向市博物馆捐赠个人书画艺术作品100余件(套),其中绘画作品76件、书法作品50件、艺术瓷品8件,既丰富了市博物馆的馆藏内涵,也彰显了当代文艺工作者的家国情怀。捐赠仪式上,市文旅局向捐赠人杨阳颁发了捐赠证书。与此同时,我市还于当天在市博物馆举办了《彩墨徽州——杨阳捐赠作品展》。

杨阳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在上世纪70年代初首创新风格彩墨徽州,以浓墨重彩、大开大合的畅意笔墨,描绘了大美徽州的山水和人文,深得国内外艺术家及收藏家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其书画作品曾分别参加第三届、第五届中国美协会员中国画精品展等,并多次获奖。另外,他还出版《杨阳画集》、《杨阳艺术文集》、《杨阳楹联书法集》、《杨阳扇面作品精典藏》和《茗韵》等著作。(记者 谈恒成 通讯员 许紫奉)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