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2020安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高峰论坛在马开幕

2020-10-19 23:22:05 来源:皖江在线

10月19日,2020安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高峰论坛开幕式在马鞍山学院举行。副省长王翠凤,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贲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技大学副校长杜江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技大学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陆夕云,市委书记张岳峰,市长袁方,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副市长阚青鹤出席。

开幕式上,王翠凤发表了讲话,并与张岳峰共同为人工智能创新学院揭牌。杜江峰、袁方和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汪增福分别致辞。

王翠凤在讲话中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说,近年来,安徽省委、省政府大力推动人工智能发展,聚焦核心、重点、关键,下好创新“先手棋”,全力按下“快进键”,开拓进取结硕果,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人工智能发展应用正处在爆发式快速增长期,安徽正在抢抓难得机遇,扬皖所长、担当作为,强力推动人工智能发展再上新台阶。希望出席本次论坛的各位专家为安徽人工智能多开发展良方、给予更大支持,与安徽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加强交流合作、深化产业协作,在安徽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分享科技创新之福,共获人工智能之利,共创美好的未来。

杜江峰在致辞中说,人工智能是一种应用科技,它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企业的支持。马鞍山学院作为企业投资创办的高校,得到马鞍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具有产教融合的鲜明特色,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新起始点。希望马鞍山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努力培养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应用型人才。祝愿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袁方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马鞍山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我市加快推动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并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将以人工智能创新学院为载体,全力支持其加快发展,全面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提升人工智能整体发展水平,加快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升级版,为全省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马鞍山学院承办,各界嘉宾围绕“长三角‘新基建时代’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的机遇和挑战”这一主题,共商人工智能创新之计,共谋人工智能应用之策。

马报融媒记者柴胜松 况安轩 邵纪明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