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明确了!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城镇户籍子女可继承

2020-10-20 23:07:22 来源:皖江在线

自然资源部经商住房城乡建设部、民政部、国家保密局、最高人民法院、农业农村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3226号建议”作出答复。就该建议中提到的“关于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登记问题”,答复明确:农民的宅基地使用权可以依法由城镇户籍的子女继承并办理不动产登记。

答复指出,根据《继承法》规定,被继承人的房屋作为其遗产由继承人继承,按照房地一体原则,继承人继承取得房屋所有权和宅基地使用权,农村宅基地不能被单独继承。《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试行)》明确规定,非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含城镇居民),因继承房屋占用宅基地的,可按相关规定办理确权登记,在不动产登记簿及证书附记栏注记“该权利人为本农民集体经济组织原成员住宅的合法继承人”。

此外,答复就“关于不动产共有登记”等问题也做了明确回复。答复指出,不动产登记机构以少数份额共有人不配合而不予办理登记的问题,属于执行层面的问题,将加强监督指导,严格落实法律规定,切实维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权益。

来源|自然资源部、人民网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10/20 三季度市环委会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10/20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10/20 张岳峰在《学习时报》撰文
10/20 18岁入朝作战,盲发电报立三等功
年轻时的他,是抗美援朝战场上的热血男儿,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着正义;如今的他,是白发苍苍的耄耋老人,用脸上的皱纹记录着那个年代的艰辛。 [详细]
10/20 我市将在南京举办文化旅游推介会
10月29日上午,我市将以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为契机,在南京举办一场引人注目文化旅游推介会,重点推介以采石矶、薛家洼为代表的优质文化旅游资源,并使之逐步成为长三角特别是南京地区游客心中的网红打卡地,进一步推进马鞍山市文旅项目落地和产业发展。 [详细]
10/20 这些景区免费开放两天!
10月20日上午,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为办好2020年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丰富群众在诗歌节期间的文化旅游生活,我市将向市民开展为期两天的重点A级旅游景区免费开放活动。 [详细]
10/20 短视频达人集合啦!千元奖金在“皖”里等你!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