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皖江时评 > 正文

从亮丽“成绩单”看中国复苏发展繁荣景象

2020-10-22 10:56:17 来源:皖江在线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网站消息,今年前三季度,客运较快恢复,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前三季度,国家铁路客运量完成14.86亿人次,货运量累计完成26.24亿吨、同比增长4.8%。

今年以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全面抓好疫情防控、运输安全、增运补欠等重点工作,前三季度客货运实现了稳定的增长,交上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透过这份亮丽“成绩单”我们不仅看到了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正常,更看到了中国复苏发展的繁荣景象。

亮丽“成绩单”传递出复苏发展的“好声音”。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考验,中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拿经济“晴雨表”的铁路行业来说,前三季度铁路客运量完成14.86亿人次,货运方面,前三季度货运实现稳定增长累计完成26.24亿吨、同比增长4.8%,不仅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更为经济社会快速恢复和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亮丽“成绩单”向世界传递100%的战疫信心。作为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在自身疫情防控面临巨大压力的情况下,毅然选择为国际社会提供援助,为全球抗疫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在疫情面前,中欧班列已连续6个月开行数量刷新历史纪录,单月开行突破1200列,年累计开行8756列,同比增长46%。可以看到,中欧班列挑起了陆路运输的“大梁”,不仅成为各国携手抗疫的“生命通道”和“命运纽带”,更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亮丽“成绩单”尽显中国经济复苏繁荣景象。当前,虽然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但中国经济一路飘红的指标却向世界释放出积极的信号。在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假期,长假经济效应凸显,表现出了别样的魅力与强劲活力。据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日均发送旅客6211.5万人次,数亿人次出行的背后是这个黄金周红红火火的“经济热”;8天长假期间,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人民币,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9.9%;清冷的电影院票房也几近追平去年“最牛国庆档”……双节假期消费潜力的释放,展现出了中国经济复苏发展的繁荣景象。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透过经济晴雨表的铁路交出的亮眼成绩单,我们看到了“流动中国”不仅承受住了疫情带来的考验,更看到了中国强大复苏能力和繁荣发展景象。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字:彭亮 漫画:张建雨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