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我省首个社区矫正教育中心在含山揭牌

2020-10-23 13:27:03 来源:皖江在线

10月23日上午,我省首个社区矫正教育中心在含山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揭牌。这是我市创新社区矫正工作形式,丰富教育帮扶内涵,为特殊人群回归社会奠定良好就业基础的创新之举。

社区矫正是指针对被判处管制、宣告缓刑、裁定假释、暂予监外执行这四类犯罪行为较轻的对象所实施的非监禁性矫正刑罚,是与监禁矫正相对的行刑方式。2003年我国实行社区矫正工作试点,有点到面逐步推广全国。我市试运行以来,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率0.18%,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今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简称社区矫正法)实施。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矫治,提升社区矫正效果,我市于去年底筹建含山县社区矫正教育中心。中心设置五个展厅44块展牌,主要包括监督管理、社区服务、集中学习、帮困扶助、警示教育等内容,集教育、学习、帮扶于一体,提供多元化综合服务,帮助矫正对象自立自强。

社区矫正教育中心通过“特色化教育”,开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伦理道德教育的公益课程,激发社区矫正对象的正能量,促使其积极转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配合监管。通过“特色化教育”,将教育内容融入公益活动过程中,推动法治文化传播,不断增强社区矫正对象学法、用法、遵法、守法意识。(记者 刘芳 通讯员 杨勇)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10/22 马鞍山,全省第三!
10/22 施工通知
10/22 马鞍山市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论坛今日开讲
10/21 马鞍山四连冠!
10/21 全国“巾帼河湖卫士”,一起来认识下
10/20 我市将在南京举办文化旅游推介会
10月29日上午,我市将以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为契机,在南京举办一场引人注目文化旅游推介会,重点推介以采石矶、薛家洼为代表的优质文化旅游资源,并使之逐步成为长三角特别是南京地区游客心中的网红打卡地,进一步推进马鞍山市文旅项目落地和产业发展。 [详细]
10/20 这些景区免费开放两天!
10月20日上午,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为办好2020年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丰富群众在诗歌节期间的文化旅游生活,我市将向市民开展为期两天的重点A级旅游景区免费开放活动。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