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闹市区的两条道路多年来没有路灯

2020-10-23 11:43:27 来源:皖江在线

10月18日上午,市民刘先生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金汇城市花园小区处于闹市区,紧邻小区东、南两侧的两条市政道路多年来一直没有路灯,周边小区居民夜间只能摸黑出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对这两条道路尽快安装路灯,方便市民出行。

当天晚上7时30分许,记者绕金汇城市花园小区巡查一圈后,发现位于该小区东侧和南侧的两条尚未设立路名牌的市政道路确实都没有路灯,漆黑一片。零零散散的“光亮”都是临街住户和商铺发出的。

“小区已建成十多年时间了,可紧挨小区的两条道路到了夜晚都是黑漆漆的,完全不像城市街道该有的样子。”金汇城市花园小区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两条路仅有靠雨山东路的一段道路安装了5盏路灯,但没有一盏路灯亮过。到了夜里,这两条道路两侧沿线几乎全被私家车所占据。“这两条路本来就不宽,车子停满后,就显得更窄了,到了晚上又没有路灯,突然从身边窜出一辆电瓶车来,你根本观察不到,非常危险。”该居民说。

10月19日下午,记者就相关问题联系了花山区住建交运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2013年之前,金汇城市花园小区东侧和南侧并没有道路。金汇城市花园小区东侧靠雨山东路的一段道路虽安装了5盏路灯,但由于没有合适的电源点接电,所以一直没能亮灯。“本月初,我们已经完成这两条道路的改造方案和施工图编制,现已完成招标清单编制和招标手续,10月下旬挂网招标,预计11月20日左右可以进场施工,工期约为60天。届时,这两条路的沿线将重新架设路灯,新建电源点接电。”

“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记者 涂慧民


[编辑: 董全喜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