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抗美援朝老兵:从“烽火战士”到“伉俪老兵”
来源: 2020-10-24 22:55:18 责编: 戎小平
抗美援朝老兵:从“烽火战士”到“伉俪老兵”

深秋诗城,桂子飘香,绿树成荫的颐园世家小区,初见90岁抗美援朝老兵李昌志和他86岁老伴罗素君,犹如小区里的老桂花树一样,他们平凡普通,和蔼可亲。


家中的一堆勋章、证书和老照片,见证着他们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的浴血岁月:在硝烟弥漫的“三八线上,他们是烽火战士;在激战上甘岭时,他们历经血与火;最难时,他为战士写信、念信,传递祖国人民及家人的慰问和牵挂,她用歌声、故事,激励前线战士,勇往直前;为了保家卫国,他们拼尽一切,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一对英雄儿女!


热血应征召,并肩赴前线,青春事疆场,结发共余生,回忆起70年前的那段青春岁月,老兵夫妻李昌志和罗素君坚定地说:“战时保家卫国,青春无悔,和平年代能一起参与祖国建设,本就是幸福的事!”

我市举行“秀美采石 壮阔长江”诗歌朗诵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