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太白之旅”南京—马鞍山研学游启动

2020-10-26 01:52:02 来源:皖江在线

“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对学生们来说,这首诗再熟悉不过,天门胜景、大江北去的壮丽景色更令人向往。10月25日上午,作为本届诗歌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太白之旅”南京—马鞍山研学游正式启动,马鞍山40名小学生循着太白仙踪,亲身感受“课本上的马鞍山”的人文底蕴。

据了解,南京都市圈城市群人文底蕴深厚,李白则是其中极富影响力和感染力的文化符号,为深度推进都市圈文旅深度融合,整合文旅资源,实现知行合一的目标,马鞍山市博物馆携手南京市博物馆联合推出“太白之旅”研学游活动。

“本次研学围绕‘太白之旅’展开,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市博物馆馆长李军介绍说,本次研学之旅通过实地参观、实景课堂、游戏互动等形式,让同学们了解李白诗歌背后的故事,增长阅历,加深对诗歌的印象和理解。

据介绍,此次研学游包含实践教育和实地研学两部分内容。在实地研学前,由马鞍山市博物馆和南京市博物馆共同举办、元十文创协办的“太白之旅”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在马鞍山市博物馆研学角举办。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研学授课中,同学们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实地研学时,在采石景区,举办方在李白塑像前上了一节《夜泊牛渚怀古》实景语文课,让同学们现场了解这首诗歌的历史背景和诗人想表达的情感;在天门山景区,同学们实地感受到大江奔流、两山相峙的壮阔风光,同时听取和天门山相关的人文典故;在李白文化园,同学们实地感受“一生好入名山游”的李白为何如此钟爱青山……

除了精心设计研学路线和内容,本次研学游还穿插了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如集体诵读李白诗歌、穿越小演讲、李白诗句接龙等。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齐凤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10/25 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
10/26 五个特点!六大活动!十项成果!
10/26 演身边事 原创戏剧小品“接地气”
10月25日下午,2020马鞍山文旅惠民系列活动之“缤纷中秋夜、浪漫采石矶”横江夜月欢乐季——戏剧小品专场演出在采石古镇热闹上演。 [详细]
10/25 直播回放 | 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式
10/24 我市首届网络和信息安全专业技能比武竞赛举行
10/24 2020安徽自驾游大会在马鞍山隆重召开
10/24 “我为诗狂”摇滚音乐会嗨翻采石古镇
10月24日晚,第14届马鞍山李白户外旅游节在采石古镇盛大开幕。省文旅厅副厅长王靖宣布开幕,副市长阚青鹤致辞,中国李白研究会会长钱志熙参加活动。开幕式后,“我为诗狂”摇滚音乐会激情上演,四支摇滚乐队轮番登场,现场听众随之嗨唱,熟悉的“李白”响彻古镇上空。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