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演身边事 原创戏剧小品“接地气”

2020-10-26 01:52:12 来源:皖江在线

“缤纷中秋夜、浪漫采石矶”横江夜月欢乐季好戏连连

演身边事 原创戏剧小品“接地气”

10月25日下午,2020马鞍山文旅惠民系列活动之“缤纷中秋夜、浪漫采石矶”横江夜月欢乐季——戏剧小品专场演出在采石古镇热闹上演。市艺术剧院20多名演职人员带来多部精彩的小戏小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观看。

此次专场演出共有4个戏剧小品,黄梅小戏《当你老了》、小品《军嫂上山》、黄梅小戏《剥翠菱》、小品《温暖的灯》等均为市艺术剧院的优秀原创作品。其中,黄梅小戏《剥翠菱》是根据博望区丹阳镇李小青多年来照顾瘫痪在床的小姑妹和公婆的事迹改编,本剧歌颂了具有中华传统美德的新农村女性,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品《军嫂上山》讲述了在“八一”建军节那天,三位军嫂来探望远在边防哨所的丈夫,可天公不作美,一场暴雨导致道路中断,无法前往哨所,军嫂们只能在这个山头向对面山头的丈夫诉说相思之情。一场场精彩的表演,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这样一场高品质的艺术大餐,真是一次难得的体验。”看了演出后戏剧爱好者夏拾子表示,“剧情接地气,表演很精彩,希望以后能多多看到这样优秀的原创作品。”

记者 廖岚钧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10/25 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
10/26 五个特点!六大活动!十项成果!
10/25 直播回放 | 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式
10/24 我市首届网络和信息安全专业技能比武竞赛举行
10/24 2020安徽自驾游大会在马鞍山隆重召开
10/24 “我为诗狂”摇滚音乐会嗨翻采石古镇
10月24日晚,第14届马鞍山李白户外旅游节在采石古镇盛大开幕。省文旅厅副厅长王靖宣布开幕,副市长阚青鹤致辞,中国李白研究会会长钱志熙参加活动。开幕式后,“我为诗狂”摇滚音乐会激情上演,四支摇滚乐队轮番登场,现场听众随之嗨唱,熟悉的“李白”响彻古镇上空。 [详细]
10/25 10月25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