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2020·指尖城市】未来出行已在眼前 记者团在合肥体验自动驾驶5G示范线

2020-10-26 17:51:35 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团试乘无人驾驶汽车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驾驶员双手放开,方向盘自动转向,遇到障碍汽车自动停车避让,在合肥塘西河公园,“2020·指尖城市”采访团的记者们试乘无人驾驶汽车,感受未来出行方式。

“感觉很不错,具备了无人驾驶的示范意义,虽然距离实际民用还有距离,但是技术已经比较成熟。”中国网记者黄磊表示,在试乘过程中遇到后车超车等情况,车辆均在无人工干涉的情况下做出了正确判断,“随着技术发展成熟,无人驾驶一定是未来趋势。”

据悉,2019年8月,合肥市启动建设的安徽省首条自动驾驶5G示范运行线落户包河区塘西河公园。该线路全长4.4公里,以庐州大道、方兴大道、徽州大道、中山路合围而成,全长4.4公里,呈环形回路,主要建设内容包括5G网络覆盖、道路感知设备安装、路边交通设施升级、云平台控制中心建设、5G场景应用建设、展示厅建设等六大板块。该线路将同时对自动驾驶车辆和普通车辆开放,

塘西河示范线项目是打造基于V2X的智能网联示范区,示范线上的自动驾驶车辆可以通过视频感知、数据采集、边缘计算、信号传输等,实现在另一拥有仿真场景的高精度地图空间维度中进行智能行驶。未来,该示范线还可以为所有可接入OBO协议的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测试车辆提供测试验证、能力训练、安全评估等服务。(记者张毅璞 张旭)

记者团试乘无人驾驶汽车
记者团试乘无人驾驶汽车


记者团试乘无人驾驶汽车



记者团试乘无人驾驶汽车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