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加快推进马鞍山智慧城市建设,市委书记强调了这几点!

2020-10-28 00:56:56 来源:皖江在线

全市“新时代大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

10月27日,全市“新时代大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国家发改委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应邀作《大数据与智慧城市》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报告会。袁方、钱沙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国家发改委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 单志广

报告中,单志广从工作的背景、数据新时代、技术新变迁、政策新取向、发展新内涵、城市新转型、推进新策略、发展新机遇等八个方面,对大数据与智慧城市建设相关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紧密结合马鞍山实际,对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提出了建议。

张岳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报告既展示了最前沿的信息和技术,又介绍了国内外成功的实践案例,令人深受启发。就加快推进马鞍山智慧城市建设,张岳峰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思路上要立足“统”。要实行一个口子抓、一个框架建,以“杭嘉湖”为标杆、以大数据为核心、以需求方为导向,立足于群众和企业的实际需求,不断完善智慧城市建设的顶层设计。二是内容上要聚焦“大”。要切实打通数据孤岛之间的通道、消除部门之间的隔阂,把分散的数据资源整合起来、汇聚起来,加强对数据的整理和分析,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大数据支撑。三是目的上要注重“用”。要推动制造业与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高度融合,加快发展智能制造;要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加方便,不断提升民生服务和城市治理能力,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 柴胜松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10/28 副省长王翠凤来马调研督导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湖长制落实情况
10/28 致敬英雄!市领导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张岳峰、袁方、吴劲、何志中、夏劲松、杨善斌等市领导近日分别走访慰问部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为他们献上鲜花、佩戴纪念章,代表市委、市政府和马鞍山军分区向全市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详细]
10/28 张岳峰在郑蒲港新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10/28 全省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江淮片)建设工作推进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10/28 市政协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10/28 市政协十届第26次主席会议召开
10/28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7次主任会议召开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