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这个被央视新闻报道的马鞍山少年,找到了!

2020-10-28 13:57:38 来源:皖江在线

全城接力寻找的最美少年

找!到!了!

他就是就读于

马鞍山市建中学校的603班鲁伟健同学!

昨日,我们发布了

央视新闻报道的

马鞍山拾金不昧好少年的故事

新闻发出后,

收到了大批留言,

众多网友为少年的举动点赞,

纷纷转发朋友圈,

寻找最美少年!

10月22日早上六点二十分钟左右,家住雨丰花园小区的鲁伟健背着书包去上学。刚走出小区门口不久,他便在路边发现了一个手包。据孩子回忆。他当时打开了手包,发现里面有现金、各种卡还有一个屏幕已经碎了的手机。

“当时正好过来了一个老奶奶,我问手包是不是老奶奶的,她说不是,我就送到了路口的交警岗亭。”

▲孩子捡包后询问路人

鲁伟健说,岗亭里当时没有人,怕丢失手包的人着急,自己便从书包里掏出了一张便利贴,写上了情况说明,然后就赶去了公交车站。

据班主任陈齐华介绍,鲁伟健同学当天做了这件好事以后并未告知学校,直到24日才告诉他的妈妈。学校27日才知道这件事。

▲鲁伟健和班主任陈齐华

陈老师说,鲁伟健同学在班级是一个非常积极热情的孩子,乐于助人,当同学摔倒他会轻轻扶起,当捡到学习用品等东西他会主动上交给老师。

▲市文明办赠书

看到孩子的善举,妈妈戴小燕非常开心,也感到很自豪。她说:“先成人后成才。自己也经常教育孩子要成为一个诚实、包容、不计较的人”。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很高兴看到这种美德在我校学生的身上得以体现和传承。”建中学校小学部校长孙群说,这次不仅要为鲁伟健同学点赞,也要感谢老师和家长的教育,这是家校合力教育的最好见证!

拾金不昧好少年

弘扬美德暖人心

为鲁伟健同学点赞

记者 黄莹 见习记者 高莹

[编辑: 陈希颖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