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粉黛乱子草 因不文明行为“受伤”

2020-10-30 09:50:19 来源:皖江在线

近日,位于印山路深业华府小区内的粉黛乱子草被马鞍山市民的朋友圈刷屏。正处于盛花期的粉黛乱子草犹如粉色海洋,十分美丽壮观,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拍照。

10月25日,记者来到这里看到了一些不文明行为,多处粉黛乱子草遭踩踏。不仅让该小区物业管理部门感到头疼,也让来这里观赏的游客感到惋惜。

据一位正在现场值班的物业保安反映,一些游客为拍“美照”,竟翻越护栏走进草地内摆姿势拍照,将成片的粉黛乱子草压倒。虽然在草园内安插了十几块“禁止入内”“爱护花草”等警示牌,但一些游客仍然视而不见。小区物业每天要派三至五名保安不停地在园内巡逻,但一些游客仍然不听劝阻,踩踏粉黛乱子草。“由于我们保安没有处罚权,也只能劝说几句,遇到不讲理的,吵架也是常有的事。”物业保安说道。

据现场一位管理人员介绍,粉黛乱子草茎叶纤细,一般高度60厘米左右,因成片依附生长,比较娇嫩,踩踏倒地后不能恢复,还会影响到以后的生长。为了能让大家欣赏到美景,请广大游客文明观赏,不要踩踏。

文图/记者 涂慧民 通讯员 芮骑骅


[编辑: 董全喜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