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凌家滩遗址2020年度考古发掘专家现场会召开

2020-10-30 20:15:22 来源:皖江在线

10月30日,凌家滩遗址2020年度考古发掘专家现场会,专家学者们正在考古发掘现场。

当日,凌家滩遗址2020年度考古发掘专家现场会召开,来自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中国考古学会副理事长赵辉,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李新伟,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栾丰实,南京博物馆江苏省考古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林留根,安徽大学历史系教授吴卫红,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张敬国等20多位专家对凌家滩遗址2020年度红烧土考古发掘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与会专家学者们参观了凌家滩遗址墓葬祭祀区、凌家滩红烧土块遗迹考古发掘现场和凌家滩探源馆和考古工作站。共同深入研讨凌家滩红烧土遗迹的性质、结构及下一步考古发掘计划,力求解决大型红烧土的生成来源之谜。与会专家学者对凌家滩红烧土块遗迹下一步发掘保护和展示发表了建议。

记者 苏自山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