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张岳峰在马鞍山分会场强调

2020-11-03 23:28:34 来源:皖江在线

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张岳峰在马鞍山分会场强

调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

吴劲参加

11月3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劲在马鞍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张岳峰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部署要求,做好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要筑牢思想防线。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今冬明春是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理、侥幸心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二要聚焦关键环节。要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要求,把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人、物同防,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马返马人员健康管理,做好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学校、养老机构、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管理,强化医院发热门诊、药店等重点环节管控。三要抓实重点举措。要聚焦高风险岗位人群,定期开展核酸检测。要完善定点医院硬件设施,进一步提高专业治疗水平。要加强防控物资储备、流调队伍建设,在集中隔离场所配备、信息发布等方面做好预案。要有针对性地组织督查,及时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实现闭环管理。四要严明防控纪律。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保障,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马报融媒记者 柴胜松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