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

2020-11-04 00:29:35 来源:皖江在线

11月2日下午,市长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传达全省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审议做好我市长江流域退捕渔民参加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等议题。

会议指出,开展土地例行督察是对我市土地管理利用工作的全面体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土地例行督察为契机,推动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落实到位。要聚焦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大棚房”等重点领域,认真开展“回头看”,对发现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继续保持查处各类土地违法行为高压态势。要主动沟通对接,全力支持配合,坚决完成土地例行督察各项任务。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快构建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土地管理利用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做好退捕渔民参加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禁渔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支持保障,狠抓政策落地,切实把好事办好办实。要对照相关规定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加强统筹调度,精准摸清底数,进一步明确认定时间、补贴标准、发放范围等,持续抓紧抓实抓细退捕渔民参保工作,真正让退捕渔民受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况安轩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