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佳山公园附近禁停区域成“停车场”

2020-11-04 09:23:54 来源:皖江在线

位于市中心的佳山山体公园是不少马鞍山市民每天早晚健身锻炼的场所,因公园广场地势较高,加上停车设施不足,给前来公园锻炼的市民停放非机动车带来不便。近日,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原先骑车市民前往佳山山体公园锻炼,都会将电动车沿湖南东路靠北的一侧非机动车道停放,虽然方便了停车市民,但因停放区域正好位于道路下坡处,加上非机动车道并不宽敞,这给过路骑车市民带来不小的安全隐患。

前不久,有关部门在湖南东路靠近佳山山体公园的一处非机动车道上划设了斜黄线区域,禁止市民在此停放非机动车。然而,一些市民仍视若无睹,划设的斜黄线区域竟成了“停车场”,严重影响了过路市民出行安全,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

记者调查:佳山山体公园附近禁停区域成了“停车场”

11月2日早上8点多钟,此时正是市民进入佳山山体公园锻炼的高峰期,记者来到湖南东路与佳山路交叉口的佳山山体公园入口处发现,与湖南东路靠北一侧非机动车道相邻的区域已经划设了一处宽约0.7米,长约10米的斜黄线区域,区域内还工工整整地写有“禁止停车 违停扣车”字样的警示语。从划线的痕迹看,应该是近期刚刚划设的。

记者看到,虽然斜黄线区域属于禁止停车区域,可一些市民对此视若无睹,依旧将电动车、自行车停放在这块斜黄线区域内,禁停区域俨然成了“停车场”。记者发现,这块面积不大的禁停区域内竟然停放了近20辆非机动车。因湖南东路非机动车道并不宽敞,加之又处于下坡地段和路口处,给骑车和步行经过此处的市民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市民声音:希望交警部门加大整治力度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整个佳山山体公园地势较高,虽有进山通道,但不允许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进入。骑车市民只能将电动车停放在公园周边,然后徒步上山锻炼。记者沿佳山山体公园绕行一圈下来,发现最方便市民进山锻炼的停车区域位于市社保大厅附近。

市民李先生说,佳山山体公园位于市中心,附近人流密集,虽然有非机动车停放区域,但基本上是“一位难求”,“不少车主看到斜黄线区域内长期停放车辆,于是纷纷效仿。”“湖南东路非机动车道本来就窄,交警还在此划设了机动车停车位,这些电动车停在斜黄线区域肯定不合适。”住在附近小区的居民许先生希望交警部门加大整治力度,好好管一管这里的违停。

部门回应:劝导市民规范停车,保障大家出行安全

11月2日下午,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市佳山雨山管理所。据一位负责人介绍,在湖南东路佳山山体公园入口台阶处的斜黄线区域是交警部门前不久划设的,目的就是为了保障过路市民出行安全,可没想到的是如今斜黄线区域成了“停车场”。据这位负责人介绍,佳山山体公园内的广场面积并不大,加上来此锻炼的市民大多数是老年人,所以公园并不允许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驶入,而周边停车难一直是个问题。“进山锻炼的市民也可以把电动车停放在市社保大厅附近或市妇幼保健院门诊大楼附近,可有些市民偏偏将电动车停放在湖南东路非机动车道上。”这位负责人坦言,作为公园管理部门,他们也曾多次对附近违停乱放行为进行过劝导,但收效甚微,不少市民依旧我行我素,将车停放在斜黄线区域。

记者随后就此咨询辖区交警大队,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市民反映的湖南东路佳山山体公园附近非机动车道路段存在违停行为,他们将安排警力对此加大整治力度,劝导市民将电动车停放在附近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内,确保过路市民出行安全。

文图/“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

记者 高文亮


[编辑: 董全喜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