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不辱使命 不负韶华

2020-11-06 01:02:17 来源:皖江在线

不辱使命 不负韶华

马鞍山广播电视台播音员 柳倩

无论什么时候,一线新闻工作者都肩负着传播真相、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使命与担当。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柳倩不惧危险、主动请缨,联系我市定点收治医院做一线采访,成为我市第一个走进四院治疗病区进行采访的记者。面对艰巨的采访任务,她说:“我是频率负责人,要对频率所有人负责,有危险的任务,首先必须要自己上!”春节前由于过度疲劳,半夜挂急诊,连续吊水一周还在康复期的她,在领完任务后,为了安全起见,当晚就把孩子送去父母家照顾,却没敢和父母说实话。

作为第一个走进马鞍山定点收治医院病区采访的记者,她深知责任重大。当晚她失眠了,不是因为担心自己的安全,而是反复在脑海中思索该如何才能更好地完成第二天的采访任务。

采访回来后,顾不得休息,柳倩又迅速展开对采访素材的编辑整理工作,连续发出含视频、图片、文字的系列报道,采访视频在今日马鞍山、抖音等APP播出后,受到了网友们的极大关注,点击率达六十多万次,一万多网友点赞,安徽卫视公共频道也及时播出了她和同事们采编的一线报道。

同事问她:“家里有孩子,为什么还会去冒险?”她说:“当时好像没想那么多,只想着把任务完成得好一点,不辱使命。很多医护人员也都是孩子的妈妈,为了能让更多人知道他们的付出,我责无旁贷。”

完成了第四人民医院的系列报道之后,柳倩又先后来到我市小区隔离点、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实地采访,连续推出了“马鞍山vlog”系列采访报道,最高点击率近七万。紧接着,她带领团队又相继推出了“城市战疫进行时”、“你的样子·战疫微故事”等系列报道,其中四条入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公益广告播出库。组织频率参与的由湖北广播电视台、今日头条等共同发起的《长江,这是我们的呼唤!》马鞍山篇的内容,在全国82个省市的电台进行同步播出。

不仅仅是在特殊时期的勇往直前,她早已把这种兢兢业业视为生活中的常态。无论何时她都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学习的理论知识,提高业务水平。

2004年工作至今,在专业领域方面始终坚持上下求索、朝夕不倦,在她的努力下考取了普通话一级甲等证书、获得国家一级播音员资格,多个作品获得国家和省市奖项,也因业务能力突出多年被评为广电系统年度先进个人,并获得2016至2018年度马鞍山市“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柳倩所主持的《柳倩来了》节目可谓家喻户晓,该档节目播出至今,不仅受到了听众的高度认可,更是连续几年获得“广播十佳栏目”称号。除高质量地完成电台的本职工作外,柳倩还一直出色地完成着马鞍山市春节晚会、诗歌节开幕式、“江南之花”群众文化活动文艺演出等各项全市大型活动的主持工作。

2018年7月,柳倩调任马鞍山综合广播负责人,任职期间,严于律己、真抓实干,带领团队不断开拓、勇于创新。在她的带领下,频率全年开展各类活动近五十场,短短一年多时间,频率收听率在全省提高了近十个位次,节目参与度提高了近十倍。

工作之余柳倩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带领听众前往和县留守儿童之家,开展关爱互助活动;组织留守儿童开展义务植树、参观消防大队等各项活动;开展“乡村小教师”活动,让城里的孩子与留守儿童们相互交流学习。她本人还担任了“马鞍山市无偿献血形象大使”,在她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市民积极踊跃加入到公益的队伍中来。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正是因为对梦想的执着才有了无限拼搏的力量。柳倩是新闻工作者中的优秀代表,也是一名优秀的职业青年,她深知,唯有在每一个今天恪尽职守、脚踏实地,才能真正成为勇于奉献的媒体人,才能让正能量的种子在人们的心中开花结果,才能不辱使命、不负韶华。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11/05 紧扣发展定位 对标杭嘉湖打造白菜心
11/06 情怀让新闻更有温度
2020年最大的两件事应该就是抗疫和抗洪了。作为一名记者,能无愧地说,这两场“战役”,我都认真打过。 [详细]
11/06 战“疫”宣传一线践初心
疫情防控一线,就是他的战场;十多斤重的两台相机,就是他的武器。疫情防控宣传战役打响以来,作为一名新闻战线“老兵”,储灿林不分昼夜逆行冲锋第一线,顶风沐雨连续奋战最前沿。 [详细]
11/06 入户登记 确保不漏一人
含山县1487名普查人员利用中午、晚上时间上门登记采集信息,确保不漏一人。 [详细]
11/06 我市实现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
截至9月底,我市共发放奖助学金3004.3万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9万余人次,实现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全覆盖。今年,我市将中小学非住宿的特困学生纳入生活补助范围,全面落实各教育阶段资助政策。 [详细]
11/06 当涂河蟹身穿“品牌铠甲”闯市场
11月1日,当涂河蟹亮相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著名节目主持人汪涵在节目中倾情带货。 [详细]
11/06 强化服务解决难题 助企平稳健康运行
连日来,省“四送一服”第十工作组深入我市基层部分企业,开展“四送一服”走访调研活动。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