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实现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

2020-11-06 01:25:15 来源:皖江在线

11月4日上午,马鞍山市第二中学博望分校的新校舍里传来学生们琅琅的读书声。能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和美丽的校园里学习,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来说,是一种幸福。“我们积极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不让他们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和产生思想压力”。该校事务中心主任刘洋说道。据了解,截至目前,二中博望分校第一批93名困难学生享受了国家助学金政策。

近年来,市教育部门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建立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资助政策体系,让每一位贫困学生都能圆上学梦。

今年疫情和汛情期间,市教育部门竭尽全力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工作,开展了“双查双送”活动,排查特殊群体学生“空中课堂”线上学习情况,对不具备线上学习设备、网络的学生,制定帮扶计划,送设备上门、送学习网络到户,确保“空中课堂”学习一个不漏。据统计,今年以来,共发放疫情防控专项资金4.4万元,资助21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线上学习任务。针对今年夏季的汛情,共摸排贫困地区受洪涝灾害影响的学生68人,及时入户慰问和协助安置,发放补助资金3.8万元,确保受灾学生安全、安心学习。

按照学前教育、普通高中、中职学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及市级免学费、助学金等认定办法,今年以来,在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指导下,各校精准认定资助对象,及时拨付免学费资金和按月发放助学金。截至9月底,我市共发放奖助学金3004.3万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9万余人次,实现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全覆盖。今年,我市将中小学非住宿的特困学生纳入生活补助范围,全面落实各教育阶段资助政策。

记  者 黄莹 见习记者 高莹

通讯员 姚加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11/05 紧扣发展定位 对标杭嘉湖打造白菜心
11/06 不辱使命 不负韶华
无论什么时候,一线新闻工作者都肩负着传播真相、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使命与担当。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柳倩不惧危险、主动请缨,联系我市定点收治医院做一线采访,成为我市第一个走进四院治疗病区进行采访的记者。 [详细]
11/06 情怀让新闻更有温度
2020年最大的两件事应该就是抗疫和抗洪了。作为一名记者,能无愧地说,这两场“战役”,我都认真打过。 [详细]
11/06 战“疫”宣传一线践初心
疫情防控一线,就是他的战场;十多斤重的两台相机,就是他的武器。疫情防控宣传战役打响以来,作为一名新闻战线“老兵”,储灿林不分昼夜逆行冲锋第一线,顶风沐雨连续奋战最前沿。 [详细]
11/06 入户登记 确保不漏一人
含山县1487名普查人员利用中午、晚上时间上门登记采集信息,确保不漏一人。 [详细]
11/06 当涂河蟹身穿“品牌铠甲”闯市场
11月1日,当涂河蟹亮相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著名节目主持人汪涵在节目中倾情带货。 [详细]
11/06 强化服务解决难题 助企平稳健康运行
连日来,省“四送一服”第十工作组深入我市基层部分企业,开展“四送一服”走访调研活动。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