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网购6双名牌运动鞋竟然全都有问题

2020-11-09 10:16:09 来源:皖江在线

大学生小文在某网购平台上购买了6双运动鞋,寄存于该平台的仓库,没过多久,当小文取回鞋子时,却发现6双鞋子都有问题。当他联系该平台时,只收到答复,仓库工作失误,不予处理,不予退货。小文无奈之下诉至法院。近日,雨山区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网络购物服务合同纠纷案。

事情还要从一次不愉快的网购经历说起。2019年8月19日至8月31日期间,小文通过某款手机APP在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某移动科技有限公司经营的网络交易平台网店中购买了6双总价值20768元的名牌运动鞋,小文通过交易平台向北京某移动科技有限公司支付了货款。此后,商品寄存于被告仓库。

2019年11月4日和5日,当小文收到被告邮寄来的上述鞋子时,却发现6双鞋子有不同程度的瑕疵、变形。于是,小文联系被告经营的交易平台客服协商处理要求退货,被告以仓库工作失误为由,不同意退货。于是,小文于2020年4月20日向江苏南京公证处申请办理公证。为固定证据,对该手机APP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保全证据。南京公证处于2020年4月20日向小文开具公证费发票一份,金额为1060元,并于2020年5月6日向小文出具公证书一份。

诉讼过程中,被告经法院公告送达开庭传票,无正当理由未到庭参加诉讼。法院依法缺席审理了此案。

最终,法院支持了小文的部分诉讼请求,判决被告于判决书生效之日起十日内一次性向原告小文退还购物款20768元,并支付公证费1060元。

今年的“双十一”购物节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各大电商平台纷纷玩起“花式促销”。但与此同时,霸王条款、以次充好、虚假宣传等问题也层出不穷。法官提醒,网民在购物时要提高网购安全防范意识,不仅要擦亮双眼,而且要注意保留相关交易记录和证据,包括交易商品编号、商品图片、交易时间、网页截图等,以及与卖家的聊天记录、有关票据等,一旦受到损失可依法进行维权。(文中人名为化名)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杜瑾


[编辑: 董全喜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