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文体惠民 “加码”百姓幸福生活

2020-11-10 01:50:30 来源:皖江在线

乒乓球室激战正酣,舞蹈室几人伴着音乐翩翩起舞……11月4日下午,走进当涂县文化馆,音乐、舞蹈、乐器等活动室内热闹非凡,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爱好,利用文化馆内的各种资源,参加各项文化活动,充分享受文化惠民带来的益处。

而在当涂县大垅镇塘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门前的广场上,很多村民和孩子们都在健身器材上进行锻炼。村民汪明明说,这里有图书阅览室、儿童娱乐室和健身小广场等,既丰富了业余生活也增长了文化知识。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文旅局、市体育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精准实施、强化管理,扎实推进文化体育惠民工程,大力发展文化体育事业,有效保障了群众共享、乐享文化体育惠民成果。

据介绍,全市7个公共图书馆、6个文化馆、1个美术馆、47个文化站和4个博物馆现已全部免费开放,截至10月底,共免费接待观众170余万人次。为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市文旅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非遗民俗、展览、讲座、培训和文艺演出等各类特色文化活动500余场次,惠及群众20余万人次。同时,还通过政府采购方式,购买专业院团、民营院团开展专业化演出,到10月底,共开展“送戏进万村”演出468场,极大地丰富了农村群众文化生活,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市体育局也积极开展体育强市建设,广泛开展农村体育活动,并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作为重要的抓手来一并实施。截至目前,市体育局共在全市城乡开展各类体育活动数百场,超前完成了全年的目标任务。

记者 谈恒成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11/09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会
11/10 好人精神代代传
日前,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8月-9月“中国好人榜”,祖孙三代齐上阵、坚守大堤为百姓守护家园的我市当涂县乌溪镇王本才、王富、王周子荣登榜单。 [详细]
11/10 江边安置户搬进“幸福里”
一幢幢高层住宅时尚漂亮,小区附近河流碧波荡漾,河道两岸林木葱郁……11月4日,走进花山区江东街道上湖社区,这里处处皆美景,人人笑容满面。“真没想到,我还能住上这样的好房子。”小区居民陈梅芳笑着说道。 [详细]
11/10 小蘑菇撑起“致富伞”
11月9日,在采石街道陈家村食用菌种植基地,菇农正在忙着采摘新鲜平菇。近年来,陈家村大力发展蘑菇种植特色产业,现有10多户菇农种植了100多亩大棚蘑菇,日产鲜菇4000多斤,仅蘑菇一项年产值可达200多万元,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好门路。 [详细]
11/10 市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雨山区
11/10 大手拉小手 消防进校园
11月9日,西苑社区联合社区警务室、四村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 消防进课堂”活动。 [详细]
11/10 消防演练进企业 筑牢安全“防火墙”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当日,十七冶风电分公司与平湖街道公共安全办联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