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2020-11-10 01:56:45 来源:皖江在线

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11月7日,花山区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对全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宣传,狠抓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会议指出,扎实抓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工作,对标对表、集中攻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四季冲、全年赢;精心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把握机遇,拉高标杆,让规划更好对接融入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思路要活,更加主动跳出花山、对标“杭嘉湖”、融入长三角;举措要实,锻长板、补短板、筑底板,做到落实有支撑、有项目、有保障。

11月7日,雨山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区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市委、区委全会决定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在宣传发动上下功夫,营造浓厚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真正取得实效。要紧扣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升级版,谋划好雨山区“十四五”规划。各级各部门要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大向上争取对接力度,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11月5日晚,郑蒲港新区举办第二十一期“夜学研读”活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转化为推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蓝图和工作举措,让理论成果在郑蒲港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闯”的精神,大胆谋划、科学实施新区“十四五”规划,抓细抓实法定机构改革、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优化营商环境等改革工作,时刻保持奋勇争先、勇争一流的竞进姿态,不断提升区域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以先进的思想引领和务实的举措,推动重点工作求出新、争上游。

11月9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召开机关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问题并提出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规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推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部署。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努力开创“十四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让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起来,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11月5日,马鞍山日报社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摆上突出位置,作为头等大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会议要求,作为党报,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精心组织,周密谋划,继续全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工作。要充分发挥全媒体的优势,积极创新方法手段,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全市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顺利开局,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升级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记者 季晨辰 张令琪 柴胜松 任德玲

通讯员 朱琳 伍伟 吴琼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11/09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
11/10 市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雨山区
11/10 11月10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11/10 "中国好人"王本才、王富、王周子祖孙三代的故事
日前,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8月-9月“中国好人榜”,祖孙三代齐上阵、坚守大堤为百姓守护家园的我市当涂县乌溪镇王本才、王富、王周子荣登榜单。 [详细]
11/10 当涂县与南京高淳区签署跨界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
11月9日,当涂县党政代表团赴南京市高淳区学习考察,两地政府签署跨界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旨在充分发挥两地各自区位、资源优势,加快推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形成具有可复制推广的跨省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经验。 [详细]
11/10 博望区商会与南京高淳区商会缔结为友好商会
11月6日,南京市高淳区工商联(商会)与博望区工商联(商会)签订友好商会协议,至此,博望区商会与南京市毗邻的江宁、溧水、高淳三区商会均缔结为友好商会,开创了宁马两地商会携手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进程。 [详细]
11/10 江边安置户搬进“幸福里”
一幢幢高层住宅时尚漂亮,小区附近河流碧波荡漾,河道两岸林木葱郁……11月4日,走进花山区江东街道上湖社区,这里处处皆美景,人人笑容满面。“真没想到,我还能住上这样的好房子。”小区居民陈梅芳笑着说道。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