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中央宣讲团来皖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1 16:26:59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1月10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合肥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常委,其他在职省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苗圩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建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眼于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是一份光辉的马克思主义文献。

苗圩从《建议》起草过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建议》的核心要义、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作了深入浅出的权威辅导。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辟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上接“天线”、又下通民意,是一场系统辅导、一堂生动党课、一次实践和工作指导,听后深受启发、很受教育,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认识、更深入了解、更深刻把握。

李锦斌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要切实把牢根本遵循,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成就”,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党和国家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准确把握“新机遇新挑战”,深刻认识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勇于开顶风船,善于化危为机;准确把握“新阶段”,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新理念”,深刻认识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是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新格局”,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准确把握“新征程”,深刻认识“十四五”的战略性布局、展望2035年的前瞻性布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李锦斌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切实强化担当作为,抓深抓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期,紧扣安徽实际,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把成就经验总结好,把机遇挑战分析透,把目标任务谋划准,引导全省上下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精神上来,以扎实工作和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安徽贡献。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担任过省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省直单位、在肥中央驻皖单位、在肥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干部职工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在肥理论宣讲骨干代表,驻肥部队官兵代表,在肥省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青年师生和理论工作者代表,约750人在合肥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省辖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10日下午,苗圩深入合肥市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面对面与基层干部群众宣讲交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