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保持严防态势强化精准举措实行战时机制 毫不放松坚决持续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2020-11-11 16:26:59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11月10日晚,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阜阳市颍上县召开,正在当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刻不容缓的战时状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持续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主持会议。省领导郭强、杨光荣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要保持严防态势,谨防麻痹思想,切实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疫情防控“常态化”并不等于“正常化”,“低风险”也绝不等于“零风险”,从阜阳颍上确诊1例外部关联新冠肺炎病例来看,疫情仍未完结,危险仍在身边,大考仍在继续。要站在对全国疫情防控大局负责的高度,清醒认识我省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以科学精准、坚决果断的措施全力阻断疫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锦斌强调,要强化精准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细抓实。要坚持内防反弹,立即采取行动,划定管控圈,加强全面细致的流调溯源、严格规范的隔离和检测措施、重点部位和区域管控、重点人群监测,用最短时间将传染源一网打尽,确保精准管控到位。要坚持集中力量,实施中西医结合、多学科协同,同质化规范化科学诊治,坚决把感染患者救治好,同时增强医疗物资保障、核酸检测、疫苗接种能力,确保医疗救治到位。要坚持外防输入,规范做好入境人员健康管理,全面掌握拟返皖人员信息,严格做到所有入境人员接送、转运、隔离、观察闭环管理,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全封闭、智慧化、高效化、联动性管理,加强物品、环境和接触人员监测,确保人物同防到位。

李锦斌强调,要实行战时机制,勇于担当作为,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得更实。各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联防联控机制、指挥部要保持高效运转状态。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分兵把守。要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完善疫情直报机制,严格落实长三角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为抓好疫情防控赢得先机。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统一发布有关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努力以较好的正增长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坚决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李国英在讲话中指出,要从速全面开展流调,及时将相关人员追溯到位、判定到位、管理到位。要严格落实隔离、治疗和检测措施,及时对疫情可能波及的人群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要全面抓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力量保障,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控,把核酸检测能力保障摆在突出位置,把交通运输等场所防控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等机制,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会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阜阳市、颍上县汇报了疫情防控有关情况。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设分会场。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