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市交运局织密公交“安全行车网”

2020-11-12 01:05:25 来源:皖江在线

在公交车辆上安装安全智能监测系统;为每位公交驾驶员量身打造一份安全行车指南,提升冬季行车安全指数……今年以来,市交运局积极打造平安文明秩序的良好交通环境,织密公交“安全行车网”,提高群众安全感。

信息化时代,安全离不开科技助攻。市交运局积极推动科技助安,在安装驾驶室隔离门的基础上,今年又在全市50条线路的公交车辆上安装安全智能监测系统。目前,智能监控主动报警程序日均报告异常数据100余条次。积极开展整治工作,不断完善安全体系,市公交集团开展公交基础设施安全整治工作,分别在3处开放式公交调车场安装6部道闸门禁系统,在东站公交枢纽区域设置安全警示标线,有效解决社会车辆、电动车随意进出公交停车区域等安全隐患问题。不断强化人文关怀,市公交集团对全公司735名驾驶员开展背景和健康审查工作,调整不适工作岗位3人,通过家庭走访和宣教培训对从业驾驶员开展心理疏导,严禁心理、生理存在不适应情况的驾驶员上岗营运。积极开展宣传引导,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通过微博直播、电子站牌视频等多种方式宣传公交安全出行知识,提升乘客安全乘车、文明乘车意识,推动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安全氛围。

记者 刘小庆 通讯员 夏秋芬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11/11 张岳峰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11/11 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工程推进会召开
11/12 市政协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11/12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重点建议督办工作
11/11 关于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通告(第42号)
冬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切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现就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详细]
11/12 落实全会精神 凝聚磅礴力量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市上下持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领悟好落实好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真抓实干,乘势而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马鞍山应有的贡献。 [详细]
11/12 挺在洪水中的一棵“劲松”
洪水已退去,在离橡皮艇侧翻地点约800米的地方,他面朝大地,衣衫完整,腰带上挂着一串锈迹斑斑的钥匙……38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抗洪抢险的现场。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