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在市委书记领衔督办“推动产业升级”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强调

2020-11-12 22:33:17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在市委书记领衔督办“推动产业升级”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强调

做好“加减乘除”文章 打出产业升级组合拳

钱沙泉主持 吴劲讲话

11月12日,市委书记领衔督办“推动产业升级”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产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支撑,做好“加减乘除”文章,打出产业升级组合拳,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升级版。市政协主席钱沙泉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马少华,市政协副主席王青松、卓龙华、zha(言工白)圣国、季传舜、王霞,市政协秘书长朱训龙出席。

会议通报了重点提案督办情况,部分承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部分提案者对提案办理工作发表了意见。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岳峰指出,马鞍山作为一座工业城市,最根本的支撑在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最核心的工作是产业转型升级。今年以来,我们以“产业升级突破年”活动为抓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市政协将“推动产业升级”作为重点提案,站位高、选题准,督办勤、推进快,确保了提案办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马鞍山新发展定位和“十四五”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计。

张岳峰强调,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必须精准施策,打好组合拳,做好“加减乘除”的文章。一要以招大引强做加法,做大产业规模。要推进产业协同,以南京为主攻方向,推动产业链配套和科研成果转化。要打造产业集群,注重引进“链主”“链长”式企业,加快推进重大产业项目。要扩大产业投资,强化项目全过程服务,提高开工率、竣工率、达产率和转化率。二要以倒逼转型做减法,提升产业层次。要坚定不移推进亩均效益评价,加快“腾笼换鸟”,用亩产倒逼出产业效益。要提高环保准入门槛,加大环保执法力度,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绿色化改造,用环保倒逼出绿色转型。三要以创新驱动做乘法,增强产业动能。要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有机融合,不断提高创新能力。要打造“工业大脑”,推广智能化改造示范应用,切实增强智造动力。要重视招才引才,强化人才服务,充分激发人才活力。四要以破解瓶颈做除法,优化产业生态。要在制度软环境上破壁垒,对标南京和“杭嘉湖”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加大复制推广力度,做到等高对接、同步优化。要在城市硬环境上补短板,优化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切实增强城市对产业和人才的吸引力。

钱沙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民主协商会,又是系列重点提案督办会,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制度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不断总结督办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力以赴抓好今年提案工作落实,有效推动我市产业升级上水平、提案质效上台阶,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升级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劲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此次会议部署要求,积极主动与政协委员沟通,进一步对照目标任务,加大日常调度和工作落实力度,在推进产业集聚发展、加快动能转换、招大引强、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把产业升级突破这篇文章做深做细做实,全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马报融媒记者 江勇 余萍

图片 邵纪明 储灿林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