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基本医保为城乡居民撑起健康“保护伞”

2020-11-13 00:28:49 来源:皖江在线

“要不是有这么好的医保政策,每年光吃降压药的开销就很大。”11月11日,家住江东街道金瑞社区的沙婷婷,又来到社区卫生服务站帮爱人拿药。沙婷婷告诉记者,她爱人每年可享受医保慢性病门诊补助2500元,有效减轻了家里的经济压力。

近年来,我市积极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民生工程,为众多城乡居民带来了福音。从2019年7月1日起,我市对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现行待遇进行了整合,提高了城乡居民医保门诊、普通住院、大病保险等方面的报销待遇。其中,三县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原普通门诊报销比例为40%—55%,整合后统一调整为55%;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整合后则统一调整为起付线1万元,报销比例达到60%—80%,居民大病保险待遇显著提高。

今年,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民生工程项目继续平稳有序推进。市医保部门制定了“民生工程实施办法”,并主动与人社、财政、卫健、民政等部门对接,确保各项民生工程的实施不间断,保障参保人员待遇享受。截至9月底,全市城乡居民参保1667405人;1-9月,市医保基金共支出83196.95万元(其中:普通门诊1695.92万元、门诊慢病和规定病种21051.58万元、住院60449.45万元);参保人员住院治疗的,医保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达75.7%。

江东街道金瑞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刘亚莉介绍说,我市城乡居民参加医疗保险以后,普通老百姓在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心)看病每年统筹基金支付160元,老年人每年240元。平时就医,居民只需要支付45%,余下的55%由医保基金统筹支付。

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杨苹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11/12 推动产业升级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11/13 凝聚思想共识 汇聚发展合力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详细]
11/13 市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含山县开展宣讲活动
11月12日,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市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含山县开展宣讲活动。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安徽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高敏分别在中国移动含山分公司、环峰镇华阳社区、含山二中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宣讲。 [详细]
11/13 公共场所 请戴口罩
冬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出入公共场所,十分必要。11月12日下午,本报记者兵分多路探访了我市主城区部分医院、商场、银行和超市发现,医院区域口罩佩戴率很高、防控工作到位,其他公共场所口罩佩戴情况则有待改进。 [详细]
11/13 打好“时间差” 填好登记表
11月10日中午,花山桃源路街道采秣社区人口普查指导员安海霞又开始奔走在各小区开展入户登记工作。“早上、中午老年人在家多,晚上6点到9点上班族下班回家较多。入户普查要抓紧这几个黄金时间段,和居民工作外出打个‘时间差’。”她边快步走边分享经验。 [详细]
11/13 以“蔬”为媒 助力乡村振兴
11月12日,记者从和县第十二届蔬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了解到,和县第十二届蔬菜博览会暨第七届农业嘉年华将于11月18日正式启幕。届时,蔬博会将在和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主会场以及和县农博城分会场同时举行,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1月30日。 [详细]
11/13 我市18家重点企业组团参展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