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公共场所 请戴口罩

2020-11-13 00:37:08 来源:皖江在线

记者昨日探访部分公共场所,发现医院口罩佩戴率高,商场、超市、银行等场所状况有待改进——

公共场所 请戴口罩

冬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出入公共场所,十分必要。11月12日下午,本报记者兵分多路探访了我市主城区部分医院、商场、银行和超市发现,医院区域口罩佩戴率很高、防控工作到位,其他公共场所口罩佩戴情况则有待改进。

当日下午2时40分,记者来到市妇幼保健院。该院北门和西门入口处均设置有多个指示牌,提醒市民在公共场所正确佩戴口罩及申领安康码。作为门诊大厅入口,北门人流量较大。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进入门诊的市民均佩戴了口罩,扫描安康码显示为绿码后有序进入。入口处设置了自动测温设备,并有专人登记。作为住院部及车辆通行入口,西门对来访人员测温和检查安康码,还对所有车辆及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后才放行。

11月12日下午,市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入口处,医护人员正对进入医院的市民劝导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并查验安康码。记者 杨正文摄

作为主城区两家较大规模的商场,八佰伴和金鹰每天的人流量均较大。当日下午2时30分,记者在八佰伴看到,商场工作人员以及顾客多数都没佩戴口罩。记者统计,10分钟内,该商场一出入口共有48人出入,其中仅有17人佩戴了口罩。记者随后来到金鹰,发现这里的情况和八佰伴大体相同,多数人没有佩戴口罩。“我们现在正加紧制作‘佩戴口罩’公示牌,最快将于13日摆放到各大出入口。届时,进出商场必须得佩戴口罩。”商场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楼总服务台配备有测温仪、消毒液和免洗洗手液供顾客使用,商场还会采取多种措施为购物市民提供健康保障。

当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大润发伟星广场店看到,超市入口处设有安康码扫码处和消毒洗手液供应点,但没有配备体温枪,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并没要求购物市民出示安康码和佩戴口罩。记者初步统计,10分钟时间内,超市入口有58人进入,其中21人未佩戴口罩。一位未戴口罩的市民表示,口罩装在包里了,超市没有强制要求,戴口罩会有些闷热,所以就没戴。进入超市内部,大部分工作人员佩戴了口罩,但只有少部分购物的市民佩戴了口罩。

当日下午,记者还探访了主城区多家商业银行网点。在工商银行团结广场支行网点,所有银行工作人员均佩戴了口罩,但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中,只有很少一部分佩戴了口罩。市民进入银行时无需出示安康码,也没有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及检查市民是否佩戴口罩。在徽商银行湖南路支行网点,银行入口处配备了体温枪,设有安康码扫描处,工作人员也佩戴了口罩,却未要求及劝导办理业务的居民扫描安康码和佩戴口罩。记者采访时,大厅里有21人正等待办理业务,有9人未佩戴口罩。在中国银行团结广场支行网点,银行门口无安康码扫码点,体温枪没有安装电池,安保人员未佩戴口罩,也未提醒市民佩戴口罩,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安保人员的口罩碰巧遗失,当日并未重新购买。在中国建设银行团结广场支行网点,银行入口处设有安康码扫码点,佩戴口罩的保安人员正劝导市民佩戴口罩,但未给市民测温,也未要求出示安康码,大多数市民都会配合戴上口罩,记者采访时,大厅里约有30人,其中有7人未佩戴口罩。

据了解,11月11日,我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发布《关于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通告(第42号)》。通告对在不同场所和不同身份的人如何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作出了规定。疫情防控不可麻痹大意,不能松动懈怠,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记者 黄莹     见习记者 高莹 刘玉倩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11/12 推动产业升级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11/13 凝聚思想共识 汇聚发展合力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详细]
11/13 市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含山县开展宣讲活动
11月12日,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市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含山县开展宣讲活动。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安徽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高敏分别在中国移动含山分公司、环峰镇华阳社区、含山二中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宣讲。 [详细]
11/13 打好“时间差” 填好登记表
11月10日中午,花山桃源路街道采秣社区人口普查指导员安海霞又开始奔走在各小区开展入户登记工作。“早上、中午老年人在家多,晚上6点到9点上班族下班回家较多。入户普查要抓紧这几个黄金时间段,和居民工作外出打个‘时间差’。”她边快步走边分享经验。 [详细]
11/13 以“蔬”为媒 助力乡村振兴
11月12日,记者从和县第十二届蔬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了解到,和县第十二届蔬菜博览会暨第七届农业嘉年华将于11月18日正式启幕。届时,蔬博会将在和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主会场以及和县农博城分会场同时举行,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1月30日。 [详细]
11/13 我市18家重点企业组团参展
11/13 深入走访重点项目和企业 精准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11月12日,省“四送一服”第十工作组继续深入我市走访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