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马鞍山这个村入选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

2020-11-14 11:14:48 来源:皖江在线

11月13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农业农村部日前发布《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镇亿元村名单公示》,依据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监测结果,经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审核和专家复核,农业农村部拟推介91个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和136个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含山县环峰镇祁门村入选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是我市唯一入选村。


在公示的名单里,安徽省十亿元镇有4个,分别是:阜阳市阜南县黄岗镇 、合肥市长丰县水湖镇 、阜阳市太和县李兴镇 、六安市霍山县太平畈乡。安徽省亿元村有9个,分别是: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委会 、马鞍山市含山县环峰镇祁门村 、宣城市宁国市南极乡梅村村 、宿州市埇桥区西寺坡镇谷家村 、宿州市埇桥区西二铺乡沟西村、宿州市埇桥区西二铺乡沈家村 、合肥市巢湖市中垾镇小联圩村 、淮北市烈山区烈山镇榴园村、滁州市来安县舜山镇林桥村。

据介绍,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含山县环峰镇祁门村群众就进行麻油生产和销售,并逐渐走向全国各地。环峰镇于2007年在祁门村规划建设油脂产业园,占地面积2平方公里,计划入园企业40家。目前,环峰油脂产业园目前已建成面积350亩,现有企业20家(包括在建项目),年产值达4亿元,先后落户油料配送、冷链物流、农产品加工、油脂生产、食品包装等企业,形成较为完整的油脂食品加工产业体系,其所在地祁门村还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记者 苏自山)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