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用忠诚擦亮警徽 用奉献守护平安

2020-11-16 01:34:52 来源:皖江在线

从警28年来,年均加班超过一千小时,是同事们眼中的“拼命三郎”;在养犬管理上,探索出“政府主导、公众参与、联动共管”社会化管理新模式,并推出我省首款养犬管理APP,率先全省实行养犬计分制管理;在长达35天的疫地执勤期间,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配合政府相关部门成功隔离167人次……他,就是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犬管办负责人陶建靖。

犬只管理显担当

出门遛狗牵狗绳,狗粪及时清理,不养大型烈性犬……如今,在马鞍山的街道小区、公园景点,文明养犬已蔚然成风,文明养犬已成社会共识。通过一年的实践探索,马鞍山文明养犬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对此,陶建靖感受很深。从政策制定到管理创新,从严格执法到耐心说服,从宣传发动到应用大数据……为做好犬只管理工作,陶建靖全身心投入,作出了积极贡献。他牵头开展捕捉流浪犬和遛狗不牵绳执法攻坚行动,积极探索社会化管理新模式,并推出我省首款养犬管理APP,率先全省实行养犬计分制管理。通过创新有力的举措,犬只管理这一难题得到有效破解。

汗水换来收获,数字见证效果。城区犬只规范化管理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共办理犬证2.5万余个,解决群众涉犬纠纷126起,收容救助流浪犬2450余只,涉犬警情环比下降23%、犬只伤人率环比下降43%,城区犬只伤人扰民、随处便溺等突出问题明显减少。在今年市两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公安机关犬只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和点赞。

逆行而上战疫情

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有着26年党龄的陶建靖在手腕骨折还未恢复的情况下,主动请战,参加市公安局组织的抗疫党员突击队。在长达35天的疫地执勤期间,陶建靖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今年2月3日20时,刚从执勤点回来的陶建靖,突然接到指令——郑蒲港新区某村有两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需要立即强制隔离。陶建靖和两名突击队员立即赶赴现场。他一再叮嘱战友做好自身防护。到了现场,陶建靖冲在最前面,不顾被感染的风险,跟密切接触者摆事实、讲道理,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知识,经过不断沟通与讲解,最终完成了隔离任务。

“我是党员干警,不胜不归。”这是陶建靖的誓言。防疫工作夜以继日,陶建靖用坚守和付出,践行誓言。最让他牵挂的,是家中的父母和妻儿。但疫情就是战斗,只能利用休息时间通过视频向家人报一声平安。面对疫情,他选择逆行而上,舍小家顾大家,用忠诚和无畏助力筑牢防疫战线。

记者 刘明培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11/15 市委、市政府与三峡集团举行座谈
11/16 对标找差创一流
中国宝武马钢股份特钢公司坚持全面对标国内行业先进补短强弱,不断增强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有力支撑了多项产品远销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前10个月,该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9.08%。其中,重点产品风电能源用钢销量同比增长80.33%。图为企业员工在优质合金生产线上作业。 [详细]
11/16 大病保险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家住东城花园社区的低保户周秧根,因患肿瘤疾病最近正在十七冶医院住院治疗。今年以来,他先后做了一次手术、6次化疗,共花费医药费80367元,经城乡居民医保、大病保险等报销后,自己仅支付了1万多元。“如果不是享受了大病保险,家里根本拿不出这么多钱治病。”周秧根说,“国家的医保好政策,大大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 [详细]
11/16 严把“出入关” 口罩成“标配”
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多发,“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疫情常态化防控丝毫不能放松。作为人流密集场所,高铁站、汽车站人员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抓实抓细抓牢各项防控措施尤为关键。 [详细]
11/16 含山:环城公园生态美
连日来,在含山得胜河环城休闲公园东段,施工方正加紧安装园林小品。据悉,长3.5公里的得胜河环城公园,绿化面积达38万平方米。目前,沿河景观带建设已初具规模,陆续向广大市民开放。 [详细]
11/16 挨家挨户登门 确保不漏一人
“您好!我们是银塘社区人口普查员,请您配合人口普查工作……”11月10日一早,张燕和同事来到晨光花园小区进行入户登记。 [详细]
11/15 11月15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